奥运会为伦敦东区带来新生

【新唐人2012年08月08日讯】(美国之音电) 伦敦奥运盛会号称将为伦敦东区的奥林匹克公园附近社区带来巨大好处。这样的诺言能兑现吗?美国之音记者裴新走访了毗邻奥林匹克公园的伦敦哈姆雷特塔自治区,亲眼见识了当地社区的奥林匹克效应。

*奥运会场附近的当地青少年*

青少年正在当地公园里学练奥运比赛项目,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奥林匹克无形资产”。政府出了一小笔资金,赞助一个免费项目,几百名孩子现在可以小试身手,亲身体验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些奥运项目。那些比赛就在几公里外的奥林匹克公园展开。

主教练卢克•威廉森说:“我认为这肯定会鼓舞很多青少年亲身参与某些运动。我们这里的青少年热情很高,我觉得这会推动他们更上层楼。”

在活动室内,孩子们还可以尝试另一个奥运项目。

这些女孩在模仿划艇。英国队在这个项目上赢得了好几枚奖牌。一分钟的比赛很吃力。不过,姑娘们热情高涨。

一位女孩说:“太棒了。完了之后很累,没想到这么难。”

记者问:“英国队奥运划艇成绩不错。你们将来有可能代表英国出征吗?”

三名女孩的答案是:“有。”“绝对的。”“太想了。”

*奥运为伦敦东区带来商机*

伦敦中区的生意相对清淡,而在东区的奥林匹克公园外,哈姆雷特塔区的街道上生意兴隆。餐馆经理雷格•辛格说,关键是靠近奥运会

他说:“过去两个星期来,随着奥运会的进行,我们餐馆的收入增加了15%。所以我们很忙很忙。”

很多路过辛格的餐馆的人都要前往附近的一条运河,那里有伦敦为奥运会设立的第一家水上市场。

商贩帕迪•斯科里奇说:“伦敦水上市场的发明实际上可能算是奥林匹克的一项遗产吧。我觉得我们走到了一起,一直把这里做为一个大型市场。”

*期待奥运长久造福伦敦东区*

哈姆雷特塔区的区长卢图福•拉赫曼说,奥运遗产的承诺开始实现了。

他说:“我相信这是一个10年、20年的规划。希望在奥运会之后,办公楼、旅店综合设施和其他开发项目能确保留下真正的遗产,造福东区人和伦敦。”

有关官员说,奥运会已经转变了伦敦东区,带来了洁净的环境、世界级的体育设施、一家新的商场,还有数以千计的就业机会和住房单元。

不过他们希望,居民们对射箭等那些平时不玩的体育运动的爱好也将成为伦敦奥运遗产的重要部分。

Loading

Player cannot play this media

//

/**/

下载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