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预赛摔倒事件背后有猫腻?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2012伦敦奥运刘翔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中摔倒而被淘汰,与奥运奖牌无缘。刘翔的退赛引起了中国线民的热议。中共奥运代表团给出的官方理由是刘翔跟踺受伤而摔倒。中国大陆有媒体针对刘翔摔倒退赛质问其背后的整条产业链,然而,有消息人士透露刘翔早就不适合比赛,以摔倒退赛的方式“光荣退场”是中共一手导演的。

刘翔背后的产业利益链在起作用?

刘翔在08年北京奥运退赛,4年后伦敦奥运会又以摔倒的方式退赛,再单腿跳完比赛。有媒体质疑刘翔是在“演戏”,甚至是一种“欺骗”。

中国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刘翔退出比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刘翔跟踺断裂导致他摔倒在地,从而没能完成比赛。

然而有大陆媒体针对刘翔在伦敦奥运会因摔倒退赛的事,向中国代表团提出质问:为什么在赛前不第一时间公布刘翔伤病的真实情况?为什么在明知旧伤复发且很严重下还要让刘翔出场?刘翔作为跨栏界的顶尖高手,上第一个栏就那样摔倒,是很专业的还是很业余的?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一幕发生?

大陆媒体发出质疑的声音的同时,也对刘翔背后的利益链产生怀疑。因为如果刘翔正常比赛拿不到好成绩,他的广告效应、商业价值,可能会受到太大的影响;相反,如果是因为伤病,其广告效应、商业价值,可能不降反升。另外,每隔4年一届的奥运会,中共拿纳税人的钱为刘翔又投入巨大,且以这种方式做一“交代”。

刘翔——中共手中的一张贴金牌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刘翔是中国运动队中最神秘的一位,与其他运动员疗伤情况不同的是,唯独刘翔的伤势有若国家机密似。刘翔的几位教练、医生都在隐瞒一些事实。有运动员透露,刘翔早就不适合比赛,但刘翔因为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的操作团队异常强大,广告费用动不动就是上亿,他们认为能坚持一天,就是几十万上百万的人民币;加上中共也要利用刘翔为自己脸上贴金。

刘翔因此一直被包装起来,在举国体制下,刘翔花费的体育经费(来自纳税人的钱)仍然是任何三个国家级田径运动员的总和。

一位接近刘翔广告团队的人士还透露,中共不会让刘翔这个国家“偶像”如此灰溜溜退场,会在最后关头以“顽强拼搏”来歌颂他,送他光荣退场。

网友提出各种疑问

搜狐手机网友:允许失败但我们不允许欺骗

小釨儿:摔倒,一点都不让我意外,赛前人家不是已经吹过风了么,就是觉得他这么折腾挺累的。

千里之足539977:刘翔无辜,背后黑手死有余辜。

全球太子党大查税行动联盟:刘翔+郎朗,这些卖身的,以后怎么清算?大家议议。

搜狐手机网友:刘翔的表演很完美,奥运会这么大的舞台才配得上这催人泪下的表演,我支援中国田径代表团的暧昧的态度,也向往无数广告商的危机团队,因为耀眼的演出又要刺激经济市场了,谢谢遛翔!

顽强的蚂蚁11:傻子,他是上去跑才断的吗?一堆的专家、医生围着,他们会不知道他的伤情吗?他去伦敦的目的真的是去比赛的吗?08年如此,现在又故伎重演,真相爆出开的话,他让像你这样对他满怀期望的人们情何以堪?

破灭神话17024:一个跟腱断裂保住了几亿的广告收入,值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