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陈会将登场 国际媒体关注钟鼎邦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江陈会即将登场,但包括美国之音、BBC等媒体,都将关注焦点,放在台湾政府及马总统将如何处理钟鼎邦案。在台湾公民、法轮功学员钟鼎邦遭江西赣州国安局非法囚禁的第51天,由台湾三十多个民间团体发起的营救钟鼎邦行动大队、和钟家家属,在凯道以轮流自囚、静坐的方式,要求马总统对钟鼎邦事件表达立场。不过,府方的回应与说词,仍旧维持回避态度。

江陈会前夕,台湾30多个民间团体组成的营救钟鼎邦行动大队与钟家家属,在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静坐,要求马总统对台湾公民遭到中共无理囚禁一事,表达立场。不过,府方仍旧是,消极回避。

总统府发言人范姜泰基:“政府也非常关心钟鼎邦先生的个案,马总统也随时掌握状况,然后该案的处理的进度要麻烦你问行政单位陆委会这边来详细地说明,(7月23日钟家人有进总统府内提了四个要求,那..)这是我所有今天的回应,麻烦你,谢谢。”

其实钟家人在7月23日第二次进到总统府陈情时,就已经提出四点要求,当中包括请总统府成立专责小组营救钟鼎邦,要求马总统向对岸及台湾民众公开表态政府营救决心。

钟鼎邦事件,逐渐引起国际媒体报导关注,BBC中文网,在第一时间报导了营救钟鼎邦行动大队在凯道的集会活动。

BBC报导:“被中国国安单位限制居住超过一个月的台湾法轮功成员钟鼎邦,其台湾家人在陈江会前夕呼吁中国当局能无条件释放他。”

美国之音也以“两岸两会签投保协议 台人权团体批政府软弱”为题,报导钟鼎邦事件。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周二也在个人脸书上发文,希望台湾政府对大陆表态,并要求大陆无条件释放钟鼎邦,让钟鼎邦回台湾与家人团圆。

而马总统的消极态度,也让钟鼎邦事件持续受到国际人权组织关注,总部位在伦敦的国际特赦组织上个月已向全球150个分会发动紧急救援,美国国会台湾连线创办人罗拉巴克 、欧洲议会副议长麦克米兰史考特都在日前,亲自致函马总统,严正表达关切台湾官方对钟鼎邦案消极处理的态度。

国际社会与媒体将如何评价台湾政府面对钟案的消极态度,将是未来关注钟鼎邦案的另一焦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明筑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