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记忆 南横老照片回娘家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7日电)“不期待风华再现,只希望留住记忆。”莫拉克风灾过后,南横和利稻的观光荣景,已经成回忆,利稻村民希望留住昔日记忆,征集南横、利稻珍贵的老照片。

60年代,南横公路开通,让深山中的利稻部落增添许多记忆的色彩,利稻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邱强永说,当时救国团的南横健行队真的就像部队行军一样,非常有纪律、有活力。

土生土长的雾鹿国小利稻分校主任邱荣义说,当时台大山服社走入偏乡,为部落小朋友办理冬夏令营,带给部落小朋友未来希望的快乐时光。

村长古明良说,当年担任利稻派出所长的刘亚东,后来担任海端乡民代表,开设枕戈商店(陈大姐名产店前身),因南横游客越来多,陈大姐名产店也在一次又一次地改建中成了当时南横公路上最有名的名产店。

邱强永表示,这些繁荣景象现在只剩回忆,莫拉克风灾,更让大家见识到大自然力量,利稻部落不敢再奢求南横公路可以回复当年的荣景,只想好好的保存当时留下的记忆,让以后来南横玩的人都有机会可以回顾那段美好的时光。

因此利稻部落发起“老照片回娘家”活动,希望募集过去南横公路和利稻部落的珍贵照片,投件者不论入选与否不退件,如照片年代久远,无底片或备份留存,请于报名表上注明,主办单位会协助退件。

入选作品可获赠高山农特产、民宿优待券等礼品。相关事宜洽询电话(089)864318,活动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截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