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人来了 小英雄急呼救锡克徒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讯】(中央社威斯康辛州橡树溪市6日路透电)美国密尔瓦基橡树溪郊区的锡克庙里,女人们忙进忙出,准备等会儿周日聚会要吃的午餐,这时两个小孩突然尖叫着跑进来,发了疯似地喊着,他们看到外面有个拿枪的男人。

目击者表示,大家闻言四散狂奔,14名女子与这两个小孩躲进狭窄的茶水间,门没设锁,女人们只好合力顶着,让敌人无法越雷池一步。

5年来都在这座庙做礼拜的54岁男子涂尔(Parminder Toor)描述:“那里很黑,大家一个叠一个,都挤了进去。”

两个小朋友看到枪手前,一直在隔壁房间的窗边玩耍。他们的父母当时去附近杂货店,采买午餐要喝的果汁。

目击者描述,因为不知道枪手是独自犯案还是结伙逞凶,事发时教徒就近冲进地下室、厕所与茶水间,只要是密闭空间,能躲就躲。

茶水间里,平底锅煮到一半没人管,空气中传出阵阵烟味与热油味,女人们紧紧抱着这两个小朋友,就这样待了两个多小时。

涂尔说,有个勉强挤进茶水间的女子手部中枪,“里面到处都是血”,两个小孩“叫女人不要动、不要怕、不要哭,他们是在这小小空间里,解救这些女人的英雄”。

枪案造成6人死亡,锡克庙住持卡雷卡(Satwant Kaleka)也命丧现场。

涂尔的媳妇考尔说,礼拜大约11时开始,她都习惯比较早去,枪案前几分钟,她跟两个小孩才刚刚离开现场。她说,她见到住持时,以合掌的传统方式打招呼,住持还拿了传统甜点给小孩。考尔语带颤抖地说:“我只是觉得,至少我说了再见。”(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