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俄罗斯抛弃中共有迹象 俄印军演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讯】赵培:俄罗斯和印度8月7号开始举行联合步兵作战演习。这次的演习地点选在俄罗斯东部军区的一个演习场,是俄罗斯蒙古的边境,距离中国和贝加尔湖不远。东部军区负责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防务,这一区域在陆路上唯一的对手就是中国。同时,印度也和中国有边界纠纷。俄罗斯的军事分析人员认为这次军演意味深长。

达赖喇嘛已经被中共树立为“敌对势力”,但是7月31号,俄罗斯总统普京承诺将努力为达赖喇嘛访问俄罗斯“创造可能性”。这让俄罗斯跟中共的盟友关系裂痕展露无疑。在上合组织峰会的时候,中共和俄罗斯为了争夺领导权,在很多议题上不欢而散。

中共军中强硬派极力想在南海展开一场小规模海战立威,但是能不能立威还要看俄罗斯和美国的态度。俄罗斯在7月份炮击并且扣留中国渔船让中共的南海战略可行性在内部受到质疑。俄罗斯的利益在于越南,越南是俄罗斯武器的第二大客户,俄罗斯也想通过跟越南的合作在南海问题上展示自己的影响力。

中共强硬派的如意算盘是依靠俄罗斯牵制美国,在南海用小规模战争延缓自己倒台的命运。在俄罗斯态度不乐观的时候只能是一切拖后。经历过苏共倒台的俄罗斯对中共的命运看的比较清楚。普京放风“达赖喇嘛访俄”和俄印军演,都显示俄罗斯做好抛弃中共的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