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兹海默药疗效不佳 研发喊停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讯】(中央社纽约6日综合外电报导)辉瑞大药厂(Pfizer)和娇生集团(J&J)今天表示,由于治疗阿兹海默症的新疫苗疗效不如预期,两家公司已放弃进一步测试研究。

两家药业巨擘表示,静脉注射阿兹海默症疫苗(bapineuzumab)最终第3期临床试验,未达有效帮助病患认知和功能表现的目标。

两家公司因此决定终止研发计划。

这项结果标志近几周来的第2起失败案例。阿兹海默症疫苗在第2期人体测试时,颇被看好研发成功,现在以失败收场格外令人失望。

辉瑞大药厂药物研发部门主管罗玛诺(Steven Romano)说:“我们对测试结果非常失望,也很难过没有机会提供轻至中度阿兹海默症患者和护理人员实质改善病况的机会。”

外界目前将注意力转向礼来公司(Eli Lilly & Co)研发的类似药物solanezumab,尽管成功希望同样渺茫,但直至礼来今年稍晚公布后期测试结果前,仍有一丝希望。

辉瑞和娇生宣布终止研发工作后,辉瑞、娇生和礼来股价在盘后交易同步下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