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谈投保协议 场内外聚焦钟鼎邦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讯】两岸第八次江陈会准备在这周四举行,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星期一召开记者会,说明即将签署的投资保障协议。不过场内外都把焦点放在,被中共国安非法囚禁的法轮功学员钟鼎邦。记者追问江丙坤是否在两会期间向对方提出释放要求,而场外台权会等多个民间团体更指出,台湾应该先要求中共无罪释放钟鼎邦,才能召开会议。

多民间团体“不放钟鼎邦,不开江陈会,不放钟鼎邦,不开江陈会”

海基会大楼前,多个民间团体高举标语,要求无罪释放遭中共国安非法囚禁的法轮功学员钟鼎邦,希望台湾政府与谈判代表硬起来。

台湾人权促进会执行秘书施逸翔:“钟鼎邦先生只是因为信仰法轮功,就被限制人身自由,甚至我们怀疑,他有可能遭到刑求。”

台湾劳工阵线秘书长孙友联:“如果钟鼎邦没有被释放,江陈会要谈的投资保障协议,就如同梦一场,连梦都还没开始做。”

场内江陈会行前记者会上,媒体也追问董事长江丙坤,是否当面向对岸交涉钟鼎邦案。

记者:“你自己本身在跟陈会长见面的时候,你会不会很直接地跟他提起这个个案,如果没有个案的话,我们通案怎么保障?”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我想,我们平常不只是陈会长来,或是郑立中副会长来,有这些需要我们反映的部分,我们都可以反映。”

台湾人权促进会会长赖中强:“我们认为需要反映的就是,江会长应该跟陈会长讲说,应该立刻把钟鼎邦放回来,如果没有放回来之前,两会就不要进入实质的谈判。”

台权会会长赖中强呼吁政府抢救,因为钟鼎邦被非法关押已长达五十天,中共官媒还放出造谣消息,模糊视听。

台湾人权促进会会长赖中强:“他整个讯问过程并没有律师在场陪同,所以没有办法确保他的陈述是出于自由意志,所有我们看到钟鼎邦认罪,钟鼎邦逡悔的这些说法,基本上我们认为都是不可信的。”

两会期间,全台营救钟鼎邦活动密集。

周一晚间,钟鼎邦女儿钟爱、中研院学者廖福特与民众面对面座谈。

周二,三十多个民间团体与人权活动家组成的“营救钟鼎邦行动大队”在总统府前举行一整天的营救大集会,多位名人将轮流上台自囚,晚上持续举行祈福晚会。

周三,陈云林抵台日,反共救国团也将号召民众声援钟鼎邦。

而周四早上到周五陈云林离台的这段期间,法轮功学员将在圆山饭店附近,日以继夜静坐集会,要求无罪释放钟鼎邦归来。

江陈八会就要登场,台湾方面是否就钟鼎邦案向海协会表达立场,民团媒体都在看。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