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下 东电公开核灾会议影片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6日专电)在外界强烈要求了解事故的压力下,东京电力公司今天公开去年福岛第一核电厂核灾事故后内部视讯会议纪录影片,但只公开一部分,当时视察东电的前首相菅直人也希望公开更多。

影片内容是3月11日到15日之间的150小时情况。

这些影片只针对事前申请的媒体公开,内容包括核子反应炉机房氢爆瞬间、将海水灌入反应炉的经过,以及菅直人访问东电总公司的情况。

去年3月14日上午11时1分,3号机氢爆的瞬间也被录在影片里,影片中设置在紧急对策室的摄影机镜头,在那一瞬间剧烈晃动。

当时的所长吉田昌郎大喊“本店、糟了、糟了”、“大概是水蒸气,现在发生爆炸,11时1分”,然后是与总公司一来一往的慌乱对应等,让人看了怵目惊心。

菅直人15日清晨造访东电总公司,大骂不准全面撤退的镜头,也只有福岛二厂录到没有声音的画面,只看到画面中菅直人背对镜头,两手比划,非常激动地在训话。

对于自己访问东电部分影片没有声音,菅直人表示,只有影像没有声音很奇怪,一定能够找出来,希望东电也能把声音公开。

“日本放送协会”(NHK)引述早稻田大学研究所客座教授春名干男表示,“为了检视整个核灾事故,不能只公开部分,这是国民的财产,国民有知的权利,有必要全面公开影片”。

东电向来都拒绝公开影片,但是外界认为这是了解事故的贵重资料,强烈要求公开,东电6月新上任的经营团队才决定针对媒体公开。

东电表示,今天公开的影片,为了维护职员隐私等理由,对某些部分影像和声音做了加工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