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另类兼职 代写暑假作业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郑崇生上海6日电)帮中小学生代写暑假作业,是上海大学生最新的打工方式!暑假2个月业绩最好可赚人民币6000元(约新台币2万7000元)。

新闻晨报今天报导,“作业枪手”是暑假期间的新兴产业,在网路上已有具规模的代写服务,按不同年级、科目明码标价,甚至提供“团购”。

报导说,高中暑假作业难度较大,数学作业收费最贵,每页1.5元;英语每页收1.2元;小学和国中暑假作业较便宜,小学每页0.7元;国中作业每页1.2元。若要求在短时间内完成,按急件程度加收加费用,例如3天内取件加收100元。

从事代写暑假作业的多是大学生,代写服务这2年开始流行,一作业枪手表示,“回头客多的话,两个月可赚个五、六千块钱”。

不少学生拿压岁钱雇人写作业,一名家长张先生就说,没看到念国一的儿子写功课,但几天前突击检查发现作业都写完了,“仔细查看笔迹,根本不是他(儿子)写的”,后来儿子坦承拿压岁钱380元,在网路上找人代写国文、数学和英文作业。

代写枪手张斌表示,通常不接国三和高三的学生作业,因不想耽误学生前程,但自己从小写作业,觉得有些暑假作业“不合理”,例如抄课文3、4遍,学生怎?会有兴趣写?虽然有人批评代写枪手“误人子弟”,但张斌自认也付出劳力,“良心上过得去就好”。

一些代写枪手为“跑量”,还有团购服务,例如5人以上报名费用打75折,双方通常相约在地铁站“面交”作业,代写枪手会先收订金,完成后付清余额;8月中进入代写旺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