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12年 吴敏霞:该轮给我了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中国大陆女子跳水选手吴敏霞拿到首枚奥运金牌,两度哭着说:“苦日子尝了太多年,甜日子也应该轮给自己一次。”

吴敏霞伦敦时间5日在奥运女子3公尺跳板跳水项目夺得冠军,她奥运生涯奖牌数累积到6面,追平前搭档、大陆跳水皇后郭晶晶的纪录。

中新社报导,吴敏霞口中的苦,是因为积累多年的伤病,大陆跳水队队医说过,“除了头,吴敏霞浑身都是伤”,伤痛甚至一度逼着她想要退役。

此外,对外界常以“生不逢时”,只能做郭晶晶的影子(排名总排在郭晶晶后面)来形容她,也几度让吴敏霞觉得很不舒服。

“但后来觉得不甘心,为什么别人可以,我总是第二”,让吴敏霞燃起努力的动力。

终于夺下奥运个人金牌,吴敏霞说:“其实这么多年过来,我不需要向外界证明自己,我就是我,一个坚持梦想,热爱跳水的人,即使拿不到奥运冠军,我也会活得快乐。”

谈到郭晶晶,吴敏霞认为,她是自己成功的引路人,“前两届奥运都是她带着我,告诉我怎么做,我们之间少有矛盾,更多的是信任”。

有大陆媒体问她为大陆跳水队牺牲这么多年的感受,吴敏霞笑说:“我还没牺牲,还坚强地活着。”

她指出,“大陆跳水队一直有种不服输的精神,我只是多等了12年”。

吴敏霞还说:“人的一生到处是坎坷,就看你摔了之后不动了,还是爬起来继续往前走。”

对于将来,吴敏霞希望可以平静生活,“做一个成功的自己,简单一点,就是快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