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官员指责阿富汗 两国关系紧张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讯】巴基斯坦内政部长5号指责邻国阿富汗政府中部分官员为塔利班组织提供支持。同日,巴基斯坦西南部城市奎达发生汽车爆炸,造成4人死亡,10人受伤。而在这一地区是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有关联的武装份子活跃的地区。

星期天,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马利克(Malik)表示,部分阿富汗政府向巴基斯坦塔利班的高级领导人法鲁拉(Fazlullah)提供支持,试图推翻伊斯兰堡政府,而这势将进一步加剧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据巴基斯坦方面表示,法鲁拉在巴方军队追捕下逃亡后,在阿富汗建立据点,指挥对巴基斯坦的袭击,上百名塔利班分子在巴阿两国边境上袭击巴军方检查点。巴基斯坦多次呼吁阿富汗追捕法鲁拉。

阿方则表示马利克的指责是“不负责任、没有根据的”。阿富汗官员认为,巴基斯坦对阿富汗方面的指责,是为了分散注意力,因为阿富汗认为巴基斯坦长期以来支持了阿富汗的塔利班和其他叛乱组织。

不过美国和阿富汗官员都认为,最近在阿富汗东部出现的法鲁拉势力和巴基斯坦情报机构没有关联。法鲁拉势力给美国及北约部队稳定阿富汗努力、以及2014年撤军的计划造成了威胁。

30多岁的法鲁拉带领他的部下,公开鞭打任何和他们观点不符的人以及对手,并随意杀头。今年6月,100名忠于法鲁拉的分子进入巴基斯坦,骚扰当地军队,他们后来公布了一段视频展示17名巴基斯坦军人被砍头。

同日,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宣布接受议会周六的投票要求让内政部长和国防部长解职的决定。议会认为内政部长贝斯米拉•穆罕默迪和国防部长阿卜杜勒•拉希姆•瓦尔达克没有切实加强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安全。

星期天巴基斯坦西南边境地区的奎达市,一辆装满炸药的汽车在一座建筑物前爆炸,造成至少4人死亡,10人受伤。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对此负责。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