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教授访台 16日谈竞争力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彦瑜新竹市5日电)美国哈佛大学商学学院教授史兆威(Willy Shih)将于16日于国立清华大学科技管理学院与台湾业者座谈,分享丹麦、澳洲及韩国经验,也探讨全球危机中如何提升台湾竞争力

清大科管院表示,台湾的代工产业过度专精与集中,许多台湾厂商投入大量生产产品(commodity)领域,成本利润极低,却很少进入高附加价值的创新导向、具竞争力的领域发展。

这场活动邀请史兆威演讲,探讨全球危机中如何提升台湾竞争力,以及小国的挑战及应变之道,并分析丹麦、澳洲,韩国的相关经验。

另外,当天也将邀请广达电脑、巨大集团等台湾厂商,与史兆威座谈如何提升台湾业界竞争力。

清大科管院表示,史兆威曾任职柯达及IBM等公司,目前任教于哈佛大学商学院,所发表文章在美国很受重视。

史兆威于2008年起与清大科管院合作,撰写台湾企业个案,包含华硕Eee PC、广达、捷安特等。这场演讲论坛将于16日下午在清大科管院台积馆举行,欢迎企业、学生及管理学界教师参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