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拒共潮再升温 全城反洗脑教育(二)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讯】新闻周刊(331)7月29日,在炎热的天气下,仍有9万人参加反洗脑教育大游行,将港人去共潮运动推向另一个高峰,引起国际媒体的关注。

游行队伍下午3点由维多利亚公园出发,主办方特别安排由学民思潮学生和家长领头,沿途不断高喊口号。

香港市民钟先生:“不希望我的女儿将来以为一党专政是好的,也不希望她以为六四事件没有死过人,不希望她以为共产党等于中国。”

香港市民黄先生:“一党专政是祸国殃民的最大的恶法,全部中国人民所受的灾害都是因为一党专政造成的,所以它要我的子女支持一党专政,我是不能接受的。”

香港市民刘先生:“我们希望下一代的教育不是单一的灌输,有多方面的思考,可以提供事实,和能够让他们自己独立去判断对或是错。”

许多小学生也说出自己的心声。

小学生:“反国民教育喔。(为什么要反对?)只说好的不说坏的东西,要自由思想。”

小学生:“只说好的不说坏的东西,又说要爱党。(为什么不爱共产党?)因为共产党就是那些贪污的官员。”

游行队伍的龙头抵达政府总部后,随即举行集会,而龙尾仍有大批市民在维多利亚公园等待出发。

当日,港府傍晚召开记者会,宣布成立委员会收集意见,但仍不撤回国民教育科。

口号:还我教育自主、撤回洗脑教育﹔梁振英下台、吴克俭下台。

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发起人陈惜姿:成立委员会的目的是缓兵之计,是想创造一种生米煮成熟饭的效果。……所以根本是一个掩饰,一个虚招。无论你如何去修补也是有问题的。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我们绝对不会与狼共舞,去进行有任何嫌疑,让人觉得我们进行一些政治交易,学民思潮会继续坚守立场,要求政府在9月前撤回国民教育科。”

教协副会长黄克廉:“我们的抗争会没完没了,包括要求政府负责的官员下台,包括很多行动,尤其是一个终极的行动,罢课,我们都会考虑。”

时评家程翔认为,9万人上街反映港人的觉醒,也显示港人爱国不爱党,因为共产党犯下许多严重罪行。

香港时评家程翔:“中共头30年执政,非正常死亡人数达到四、五千万人,这不是一个小数,而且有将近一亿人受到政治迫害,我们是看到这种事实才会觉得党跟国家不能够混淆在一起,就是因为你共产党犯了很多错误,对国家带来很多的损失,我们出于爱国才会批评你共产党。”

他并指出,中共在港强推国民教育犯下三大错误。

香港时评家程翔:“第一违反了一国两制的基本精神,第二违反了基本法的具体条文,第三违反大家所知道的事实。”

在729大游行当日,香港法轮功学员也在同日举行反迫害大游行,沿途不少明白真相的大陆游客纷纷加入退党行列。相信去共潮在港仍会继续发酵,直到天灭中共的一天。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