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拒共潮再升温 全城反洗脑教育(一)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讯】新闻周刊(331)七一大游行40万港人上街抗议中共干预香港事务、反对党人治港,揭开港人去共潮的序幕,香港青少年学生在游行中崭露头角,之后中国大陆也接连出现多宗青年学生抗争的消息,有四川甚邡90后学生挺身出来保卫家园、江苏省启东市万名中学生集会反对工业废水排入启东海域等。不足一个月,由90后青少年推动下,师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都行动起来,上街游行反对中共洗脑教育,超过9万人参加。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香港政府去年5月建议将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列为中小学的必修科。今年3月由一群90后青年学生组成的学民思潮,反对当局以国民教育科为名推行中共的洗脑教育,透过各种活动迫使当局将该课程延后3年推行,但是仍要在今年9月试行。事件引起其他民间团体广泛关注。

学民思潮其后向教育局局长吴克俭请愿,要求撤回国民教育科,当局一再敷衍与回避,引发民间强烈反弹,甚至家长们都站出来反对。

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陈惜姿:“我们一定要喝停当局9月就要试行国民教育的课程,要重新咨询,得到社会共识才好推行,不要霸王硬上弓,我们一班家长真的很担心国民教育变成洗脑教育。”

接着学民思潮、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及教协等十多团体组成民间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发起7月29日万人大游行。

口号:729上街,全民行动,反对洗脑。

学民思潮发言人黄之锋:“过去政府赞助的内地交流团及国民教育活动均是报喜不报忧,只对国家歌功颂德,反映将来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只是一种政治灌输工具。”

各大专院校师生学者也纷纷行动起来反对洗脑教育,包括炮轰由教育局出资、国民教育服务中心及浸大联手制作的《中国模式国情专题教学手册》内容偏颇,为中共涂脂抹粉。教协列出国教手册六宗罪,包括:正面吹嘘中共,隐瞒制度缺陷;引导学生盲目认同中共一党专政体制;政治献媚;抹黑它国等等。

教协教研部主任张锐辉:以进步模式、以团结的执政集团去形容现在的执政政权。我估计这种事就算当今的中国领导人都不敢用这些形容词去描述他们自己的执政团队。面对薄熙来的问题也好,或者很多中央与地方的贪腐问题,连温家宝总理都说要进行政治改革,为什么我们香港的教材竟然出现一些这么政治献媚式的论述呢?

浸大教职员工会理事陈士齐博士:“一个国家治国的时候,不可以考虑说,噢,我死了一些人,这些是个成本,不过这个成本符合成本效益,那就由得他死了。”

浸大教职员工会发言人杜耀明:“将学术当做一种宣传工具,将学者的名声、他的著作用来粉饰政权,为当权的人涂脂抹粉。……加深我们一直以来的担忧香港人的核心价值受到侵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