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藻礁寄居蟹换新家”让贝壳重回大海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讯】 社区广角镜(252) 台湾桃园县新屋乡永安渔港拥有丰富多元的海洋生态,大小朋友们来这里都喜欢捡贝壳回家。却想不到,这小小的举动对寄居蟹来说却影响很大。专家们请民众把家里的贝壳归还大海,让寄居蟹能够顺利的长大。

许多去海边玩的朋友,都喜欢把漂亮的贝壳捡走,却想不到,这样的举动会让寄居蟹们失去家园。

炎炎夏日,民众都喜欢到海边踏浪寻宝,不过生态保育人士提醒,民众顺手捡贝壳回家,这个小小的动作,可是已经严重扼杀寄居蟹的成长。

桃园县新屋乡公所主任秘书黄绍辕:“我们现在新屋乡的这些藻礁假日人潮都非常的多,很多游客来这边玩了之后会把贝壳带走,是造成说我们寄居蟹它没办法来长大,因为寄居蟹长大需要做一个换壳的动作,也欢迎各位把贝类还到我们的海滩来,让寄居蟹有一个家。”

海洋生态专家庄春菊:“我们有多样的滩地一个就是沙质滩地一个就我们的历史滩地还有河口地型,那这些特殊的景观其实都会营造多样的生物的栖地环境生长环境,所以就会演生出很丰富多样性的生物。”

为了让寄居蟹能够顺利的长大,专家们呼吁民众将家中的贝壳回归大海,让寄居蟹有一个家。

桃园县环境资源教育推广学会理事长王派锋:“希望民众家里如果有这种贝壳也可以带来放,但是不要找这种双壳贝这种双壳贝寄居蟹是不能居住的,希望大家踊跃来参与这个活动,不要让寄居蟹没有一个家可以住。”

海洋教育辅导团专任辅导员徐文义:“保护我们的海洋,让我们桃园的沿海地区的螺更多寄居蟹也更多,来到海边千万千万不要捡贝壳。”

炎炎夏日不知何处去吗?欢迎来“帮藻礁寄居蟹换新家”活动,一起玩水、了解生态,帮寄居蟹换一个舒适的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廖淑美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