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拳总改判 美队夺牌获生机

【新唐人2012年8月4日讯】(中央社伦敦3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奥运男子拳击队今天险些史无前例的在奥运空手而归,所幸国际拳击总会(AIBA)否决原判,改判史彭斯(Errol Spence)胜出,美国队现在还有夺牌的希望。

美国选手史彭斯在69公斤级16强赛出战印度的维卡斯(Krishan Vikas),原本被判以11比13败阵。而先前史彭斯的队友华伦(Raushee Warren)已在52公斤级8强赛中,以18比19不敌法国的乌巴里(Nordine Oubaali)。这代表美国9名拳击手全军覆没。

判决引来选手不满。华伦说:“我们不懂裁判在想什么。我们不知道他们算分标准。”

“当你挥拳,你不知道他们会不会算分。在场外看起来好像你要赢了,可是裁判就是没有算分。”

美国队教练列维瑞特(Charles Leverette)也对裁判不满。他说:“每次都一样。大家都看得出来。如果这种事情没有根绝,拳击会消失。会有场大洪灾,我知道我们全都会溺死。选手也受够了。”

史彭斯则是无意指控裁判对美国选手有偏见。他说:“这我不知道。我只是尽力拼斗,一心求胜。”“这令人有点挫败。我很积极进攻、用了作战计划,不过没奏效。”

不过国际拳击总会之后发布声明,表示评审委员会复审比赛影带之后,认定维卡斯犯规,史彭斯应再获4分。分数加总后,史彭斯顺利晋级。

这代表美国队本届奥运拳击项目上,或许还有夺牌的机会。

美国男子拳击代表队2008年北京奥运也只摘1铜。

美国队拥有48面拳击金牌纪录,拳王阿里(Muhammad Ali)和乔.弗雷泽(Joe Frazier)等人都曾叱咤风云。国际拳总若没有推翻原判,今天或许标志着美国奥运拳击项目的新低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