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复兴六成? 网友搞笑评论

【新唐人2012年8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大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近日在某论坛上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监测评价指标体系构建及其监测》报告时称,2010年中华民族复兴指数为0.6274,已完成了62%的复兴任务。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网友的哄笑,认为这太搞笑了。

所谓中华民族复兴的五个方面

据杨宜勇表示,他所认为的所谓中华民族的复兴,至少应该包括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以经济为主的综合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达到世界中等发达国家的水平,人民生活水平基本达到现代化。

二是实现社会的全面进步和各个领域整体协调发展,科技、教育、医疗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三是社会主义民主更加完善,法制更加完备,人民的政治和文化权益得到切实尊重和保障,社会秩序良好。

四是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生态环境得到改善,资源利用效率显着提高。

五是实现祖国统一,并能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网友质疑62% 连称搞笑

网友质疑, “专家称中华民族复兴任务2010年已完成62%”后,许多网民留言说不解这62%是如何计算的?你认为达到百分之几呢?”“难道他们就是这样花纳税人的钱去再来忽悠纳税人吗?”

还有网友说,“根据以上监测评价指标,请问中华民族复兴完成率是如何测算出来的,数据依据?取数渠道?测算方式?能公示吗?莫非是粗犷的臆测吧?”“哪里来的复兴指数?又是所谓专家。”

法官老蒋: “民主法治呢?无民主,无法治,何来复兴?”

云南老徐 :“习惯了拿第一块银牌,五大指标都为0分,还好意思谈百分百!无耻的专家!”

曾彬1988:“你是新闻联播的胞弟,你编的故事永远动听 !”

也有网友留言说,“复兴还有时间表,还能计算得如此准确,如此‘砖家’,实在具有讽刺意味!能不引来拍砖吗?”“这玩意竟然还有个进度条?”“是哪个统计部门统计出中华民族复兴62%已经完成?不是没事找骂嘛,谁代表中华民族最广大的利益?”

也有网友称,“还少了一个重要指标,专家逐日减少,中华民族才能真正实现复兴。”“这太搞笑了。”

网友CheHsin_QC:这话听着耳熟,朝鲜还说他们已经是强盛国家了呢……

而另一网友沈阿瑟则说: 倒台之前都这德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