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变凤凰 林书豪3度访台

【新唐人2012年8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3日电)美国职篮(NBA)球星林书豪今年掀起“林来疯”,从乏人问津的板凳球员跃升为当红球星;4日他第3度来台,也见证了他一路麻雀变凤凰的惊奇历程。

2010年7月,林书豪首次以NBA球员身份造访台湾,参加大陆球星姚明举办的“2010年姚基金慈善之旅台北站”公益篮球赛,与艺人周杰伦、罗志祥等人同场献爱心;当时的他刚与金州勇士队签下合约,是队史63年以来首位亚洲裔球员。

结束了台湾之行,林书豪在勇士的新人球季没有获得足够的表现机会,一共出赛29场,平均上场不到10分钟,得2.6分。

2011年8月林书豪再度来台,这次他不再是NBA菜鸟,而是带着货真价实的实战经验;他在记者会小秀中文,还回到父母亲的彰化老家探访亲友,亲临小学教篮球,也在台湾参与篮球训练营。

2011年底林书豪遭遇NBA生涯低潮,先是遭到勇士队释出,接着参加火箭队训练营也未获留任,转战纽约尼克队。

不过来到尼克队,林书豪总算飞上枝头当凤凰,2月因为主力球员受伤,豪小子把握机会,率领球队点燃连胜气势,“林来疯”(Linsanity)横扫NBA。

今年球季结束,林书豪离开尼克,正式与休士顿火箭签下约新台币7.5亿元的合约,再次轰动NBA;这次他带着新合约的喜悦,宣告“林来疯”正式袭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