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税征到了2014 中共财政危机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讯】尽管中国的经济形势不好,但是中共的税收形势“喜人”。2012年上半年中国财政收入63,79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2%。31个省份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幅14.4%。税务局怎么增长的收入,请看微视频赵培的分析。

赵培:《让子弹飞》一个经典是“汤师爷”说鹅城的税收到了90年后。国共内战的时候,中共攻击国民党的时候说,税收到了30年后。清华的博士生、维权人士王进文在自己微博说,“一经营企业的朋友告诉我,税已经征到了2014年”。

现在不确定王进文说的是山东还是北京的情况。但是,4月份的时候,《第一财经日报》曾经报导,湖南邵阳的税务局到企业查账,让企业把未来的所得税“预缴”上来,甚至亏损的企业也不放过。

中共的税务局与正常国家的税务机关不同。一般西方国家的税务机关纯粹是依法办事机构,至于税收多少那是财政部长操心的事。中共的税务机构是有税收任务的,为了完成任务是不择手段的。在中央控制房价的情况下,地方政府少了“土地财政”的收入,企业就成了税务局眼中的肉。

中国的税收里面有两种税可以预征,一个是土地使用税﹔一个是企业所得税。但是,预征都是按月或者季度预交,年终汇算多退少补,没有说是把税征到第二年的。把税征收到2014年也说明中共政府处于破产的状态。到2012年,中共地方政府三年前发行的第一笔“地方债”到期了,各省政府都采取了借新债还旧债的方法来堵窟窿。网友公布的中共金融系统烂账26万亿,很多是地方政府的债务。

中共的金融垄断、国企垄断和税收的横征暴敛都让民营中小企业举步维艰。面对经济上的苦难,中共政府不是学着西方政府裁员降低政府支出而是“预先征税”,这只能加速中共的倒台。《让子弹飞》中“黄四郎”的命运将会很快降临到中共头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