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钟鼎邦 欧议会副主席致函马总统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海内外持续抢救遭中共非法囚禁的法轮功学员钟鼎邦!继美国众议院台湾连线创办人罗拉巴克之后,又一位国际重量级政要致函总统马英九敦促营救。欧洲议会副主席麦克米兰史考特在信中写道,他极度担心钟鼎邦的安危,马总统应尽一切努力让钟鼎邦获得律师保护,并强调,除非钟鼎邦触犯任何国际法的规定,马总统应确保他获得释放。

欧洲议会副主席麦克米兰史考特在致总统马英九的信中,第一句话就写道,“我写信来是为了请你关注,从6月18日起被中国当局拘留的,你的公民─钟鼎邦先生。”

信中写着,“身为欧洲议会负责人权事务的副主席、欧洲议会与台湾友好小组的活跃成员,我很关切此案”。史考特表示,“自己是一个法轮功的热心支持者,是欧洲最强力呼吁中国政权结束迫害法轮功的声音之一。”

钟鼎邦一开始被以“协助调查法轮功”的理由拘留,后来又被扣上危害国安的罪名。史考特强调,就他亲身了解,遭囚禁的法轮功学员面临很大的酷刑风险,极度令人担忧。

史考特在信中具体敦促马总统,“尽一切努力来确保钟鼎邦获有律师保护,除非他触犯任何国际法的规定,应该确保他获得释放,并且要求中国当局保证,钟鼎邦被拘留期间不会遭到酷刑或不人道待遇。”

史考特呼吁马总统,将国际要求释放钟鼎邦的声浪加入台湾政府对中国当局的诉求中,他认为,此举将有助于强化台欧双方共同的价值,再次展现欧洲及台湾间的强大连系。他鼓励马总统“继续支持法轮功学员的人权。”

周四,记者电话采访总统府,府方回应与之前并没有太大差异。

总统府发言人范姜泰基:“信件总统府这边有收到,总统也非常关心这样的人权议题。”

继美国众议院台湾连线创办人罗拉巴克后,这是一个月内,连续两位国际政要致函马总统,督促营救钟鼎邦。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