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怒斥北京为稳控不顾百姓死活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随着中共十八大会期的临近,大陆全国各地加紧对上访冤民的稳控,北京警察也配合地方大规模抓捕访民,甚至威胁租屋处的房东要赶访民走,否则拆房子﹔访民感叹十八大是他们的大灾难。

住在北京吕村的四川访民:“昨天公安来跟老板说,叫老板不准给我们上访人租房子,叫我们搬家,一个礼拜的时间,不搬,要拆老板的房子。”

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星期二在会议上强调,北京是全国维稳的重中之重﹔同一天,北京警察便前往访民聚集租屋的吕村,威胁房东要清退访民住户﹔北京警察也与地方政府联手大规模抓捕在京访民。

河南访民胡大料:“十八大前是访民的一大灾难,现在家里的很多人都在就是(被)控制,现在就是抓回去,到家就是软禁、拘留、劳教。”

记者:“现在北京很多人被抓了是不是?”

河南省访民胡醒爱:“好多呢,(最近几天抓了)4、500人,好多人被送去劳教,还有好多人在家稳控呢,因为十八大要开始了,它们(政府)不解决老百姓的问题先就稳控,该关的关该送去劳教的劳教,光我们河南就劳教一百多(人)了现在,全国各地的不知道有多少。”

访民批评当局滥用公权力打压访民,当权者只关心谁能上位,不关心百姓死活。

上海访民孙洪琴:“没办法生活了,实在也没办法了,知道(上访)没有用的,但是还是去反映呀,中央的信访会一次一次的在开,上海也在开(信访)会,但是现实当中根本就没有领导面对我们的处境。”

访民愤怒表示,因为政府无德、执政者无能,才导致这么多人到北京上访,中国现在的主要问题是,这个政府不是老百姓选出来的。

新唐人记者熊斌、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