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个资遭窃 雅虎吃官司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全美最大入口网站营运商雅虎公司(Yahoo! Inc.)遭控告,因过失导致多达45万笔用户名称和密码从子网站之一外流。

雅虎1名用户声称,他的登入凭证在7月11日骇客入侵雅虎资料库后被刊登在网路上,并于7月31日在加州圣荷西(San Jose)联邦法院递状控告雅虎。

来自新罕布什尔州的艾蓝(Jeff Allan)在诉状中主张,雅虎未能充分保护他的个人资料,他寻求法院下令,针对他和其他用户账号被盗用,以及雅虎遭骇后他们所采取的账户保护措施,雅虎必须予以赔偿。

雅虎7月12日宣布,有骇客从旗下刊登用户文章、影音和幻灯片的网站窃取档案,内含雅虎与Google公司Gmail、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Hotmail和美国线上公司(AOL Inc.)等其他账户的登入凭证。

安全咨询公司TrustedSec表示,名为D33DS的骇客组织是从用户内容分享网站Yahoo Voices窃取个资,而且已将内含45万笔用户账号的未加密档案细节公开。

根据诉状,艾蓝收到他电子海湾(eBay)账户的诈骗警告,运用的登入凭证和雅虎遭骇外流的如出一辙。

雅虎发言人兰基克(Dana Lengkeek)昨天在例行办公时间后没有立即回复针对这宗诉讼的采访电邮讯息。(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