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港人反洗脑 九万人怒吼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热点互动】(798)港人反洗脑 九万人怒吼:中共的黑手正全面伸向香港。

主持人:观众朋友,关注全球热点,与您真诚互动,欢迎您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

香港近日继纪念“六四”、悼念李旺阳、七一大游行等一波又一波的反共大潮之后,7月29日又有9万港民走上街头,要求停止国民教育科,反对中共的洗脑教育。港府为何强力推行国民教育科?香港人为何要坚决抵制?这对中共来说是得还是失?在内地与香港此起彼伏的民间抗议大潮中,中共又将向何处去?围绕着这一系列的相关话题,我们将和观众朋友展开讨论。在开始之前首先请大家观看一个背景短片。

由三十多个团体发起的反国民教育大游行,下午3点由维多利亚公园出发,主办方特别安排由学民思潮学生和家长领头,沿途不断高喊口号。

由于天气炎热,主办方沿途设置3个街站,提供给家长和带来的小朋友能够中途休息。

除了教师、学生,更多的家长带同子女前来,他们都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

香港市民钟先生:“不希望我的女儿将来以为一党专政是好的,也不希望她以为六四事件没有死过人,不希望她以为共产党等于中国。”

香港市民黄先生:“一党专政是祸国殃民的最大的恶法,全部中国人民所受的灾害都是因为一党专政造成的,所以它要我的子女支持一党专政,我是不能接受的。”

香港市民刘先生:“我们希望下一代的教育不是单一的灌输,有多方面的思考,可以提供事实,和能够让他们自己独立去判断对或是错。”

潘焯鸿:“很容易因为某些政治任务,让课程表手册变的很不公正。教科书将会偏向中国共产党。我们作为家长不希望孩子接受这种一边倒的讯息,特别是在小学层级。他们就像白纸一张,老师教什么他们就认为什么是对的。这样很容易让他们被洗脑。”

许多小学生也说出自己的心声。

小学生:“反国民教育喔,(为什么要反对?)只说好的不说坏的东西。”

小学生:“只说好的不说坏的东西,又说要爱党,(为什么不爱共产党?)因为共产党就是那些贪污的官员。”

小学生:“我要真理,我不要洗脑!”

主办方宣布有9万人参加。

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发言人沈伟男:“这个数字也都反映了很多家长、教师、学生其实是很愤怒,我觉得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警号给政府听,就是如果它不撤回的话它将会受到更大的挑战。”

游行队伍的龙头抵达政府总部后,随即举行集会,而龙尾仍有大批市民在维多利亚公园等待出发。

在游行的尾声,香港政府突然傍晚召开记者会,宣布成立委员会搜集意见,但没有撤回国民教育科。主办团体坚持必须撤回国民教育科,集会人士高呼教育局局长吴克俭等人下台。

口号:还我教育自主、撤回洗脑教育;梁振英下台、吴克俭下台。

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发起人陈惜姿:“成立委员会的目的是缓兵之计,是想创造一种生米煮成熟饭的效果。所以根本是一个掩饰,一个虚招。”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我们绝对不会与狼共舞,去进行有任何嫌疑,让人觉得我们进行一些政治交易,学民思潮会继续坚守立场,要求政府在9月前撤回国民教育科。”

教协要求政府在9月3日开会给予答复,不排除发起罢课行动。

教协副会长黄克廉:“继续我们的抗争,我们的抗争会没完没了,包括要求政府负责的官员下台,包括很多行动,尤其是一个终极的行动,罢课,我们都会考虑。”

面对政府对9万人上街无动于衷,各团体已准备一连串跟进行动,包括举办讲座为市民剖析洗脑课程的祸害等。

主持人:好,观众朋友您现在收看的是《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今天我们探讨的话题是“港人反洗脑,九万人怒吼”。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 646-519-2879参与讨论或发表您的见解;同时您也可以通过Skype与我们语音或文字互动,Skype的ID是RDHD2008;中国大陆的观众朋友可以拨打我们的免费热线电话400-670-1668,接通之后再拨899-116-0297 。

新唐人电视台通过三大频道国际频道、中国频道和亚太频道,通过卫星和各地的有线网络向全世界播出,同时我们的节目可以通过网路即时收看,收看的网址是www.ntdtv.com;中国大陆的观众朋友可以通过爱博电视即时收看,而无需翻墙软件。爱博电视的下载方式,一种是通过动态网、无界网等翻墙登录到www.ippotv.com下载该软件;另外一种方式您也可以通过海外的电子邮箱向 [email protected]发送一封电子邮件,该邮件的标题是“1234”,您就可以收 到最新版的爱博电视软件。同时我们的节目也可以通过拨打电话即时收听24小时的节目,电话号码是832-551-5015;如果您在海外有iPhone或者是iPad,或者是Android的手机或者平板电脑的话,您可以下载iNTD来即时收看我们的节目。

我们今天在节目现场还是大家所熟知的政论家陈破空先生。刚才的新闻背景短片是我们香港记者林秀宜带给我们的新闻报导,同时在今天的节目中,我们也连线了远在香港的林秀宜。秀宜您好!我们知道游行已经过去好几天了,在周日发生的,您能否介绍一下在这之后的这几天里最新的情况,同时再具体的描诉一下当时游行的情景好吗?

林秀宜:好的。在星期日9万人游行“反洗脑,国民教育科”之后,由于梁振英政府不肯承诺撤回国民教育科,目前香港民间正在酝酿罢课或是罢教,发起游行的“民间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等团体也表明,整个抗争活动才正式开始。这个团体也准备一连串的跟进活动,包括举办讲座为市民分析这个洗脑课程的迫害。

刚刚在星期二,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简称“教协”)这个组织,和主要的办学团体商讨,认为政府应该在9月开课前要撤回这个国民教育科,他们表示如果政府要强推的话,教协会发动会员,动员学校去罢课,那所以会长张文光也透露有办学团体反映他担心如果学校在9月开课后强推国民教育科的话,将会引起部分家长跟学校的对立,政府应该在开学前撤回国民教育科。

另外,一直带领反对国民教育科运动的学民思潮,也决定要将这个行动升级,要推行五区全民行动,就是在香港的港岛、九龙和新界等5个地区,设置街头的摊位去宣传,希望争取更多的市民来支持撤回洗脑教育。学民思潮首次要求教育局局长吴克俭要立即问责下台。另外由家长组成的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也表示对政府完全死心了,也在考虑这个教学罢课或罢教的建议,会搜集家长们的意见再进行讨论。

另外最新的消息还包括泛民主派的20位立法会议员,也在昨天发表公开信,要求约见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要求撤回国民教育科;民间团体也都表示,在9月学校开课前,会再发起大型的活动。这是目前香港民间的最新情况。

主持人:好的,刚才是一个最新的情况。我们首先有一个问题,香港的游行是由于国民教育科引起的,能不能请陈破空先生介绍一下这个国民教育科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陈破空:在前1、2年,就是香港政府提出要从小学到中学要设置一个课程,叫做“德育与国民教育科”,那么后来真正要实施的时候,他们把“德育”两个字取消了,就叫做“国民教育科”。国民教育科原先想在今年、明年就在小学和中学里开始,但是后来由于市民的抵制,港人的反对,他们就说了有3年的推展期,在3年内逐渐去推进。

这个国民教育科之所以受到香港民众强烈的反对,关键就在于它的内容,因为就是香港的教育局,也就是香港政府出资1千万港币,委托浸会大学中国研究所,表面上是民间机构,写了一个小册子,这个册子名字叫《中国模式国情专题教学手册》,结果他把它拿来在小学和中学进行国情教育。在这个手册中有个严重的问题,就是居然去歌颂现在这个中国共产党,和所谓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以“爱国”为名,事实上是去宣传爱党。

其中非常严重的是什么呢?他们把中共的执政集团说成是进步、无私和团结的,把美国说成是政党恶斗和人民遭殃,所以香港舆论哗然,因为这完全是违背事实的。说中共是进步、无私和团结的,等于是正话反说,反话正说,等于是把事情颠倒说。中共是反动的、倒退的、落后的,港人皆知,世界皆知,却说它是进步的。它是自私自利的,贪污腐败的,却说它是无私的。而它整天权力斗争,四分五裂,却说它是团结,而它跟人民之间也分裂斗争,却说它是团结,这是一个大谎言。

另外,居然提到说美国是政党恶斗,人民遭灾。人们都知道美国是世界上民主的典范,经济生活富足都是领先世界的,都是人们向往的一个优美的国度,叫做天堂之国,包括香港人如果要选择移民,他选择的是美国、加拿大,再次是澳洲、新西兰,绝对不会选择移居中华人民共和国。

同样中国人选移民也首先选择美国、加拿大这些地方。但是这个时候教科书却颠倒是非,把美国说成是政党恶斗,人民受灾,把正常的民主选举说成政党恶斗,而把中共这种暗箱操作,宫廷密谋说成是团结,所以这个很明显是红色的洗脑教育,背后是中共的黑手。所以港人感到非常的愤怒,因此走上街头,抗议国民教育科,也抗议这个所谓的国情手册。

主持人:好的,观众朋友,您现在收看的是《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今天我们探讨的话题是“港人反洗脑,九万人怒吼”,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46-519-2879参与讨论,或发表您的见解。港人把那个国民教育称做是“洗脑教育”,您是否认同?您如何解读这件事情?

陈破空:因为香港人看得很清楚,香港人在港英治理时代,到后来的一国两制,他们一直有自由思想的空间,尽管民主还不完整,法治是非常健全的。然后在学校所教学的东西,都是非常真实的,除了他们的科学教育完全是真实的以外,他们的历史或者是世界观的塑造,都是培养学生的独立思维能力,和他们的批评精神,多角度看待事物的精神就体现他的多元化、自由化、民主化。这也是让香港家长非常放心的。

而香港也是处于整个文明世界中的一环,是整个文明世界的一个中转站,所以跟整个文明世界是协调的。但是香港人也看到,过去63年来,在中国大陆却是相反的图景,由于共产党一个政党垄断所有的电台、报纸、杂志、教科书,甚至垄断所有的资料,然后给国民进行偏向的教育,就是硬塞给他们一些错误的讯息,包括扭曲的历史,包括窜改的现实,被中断的一些历史图景,比如说不提“大跃进”,不提“文革”,不提“六四”大屠杀,不提镇压“法轮功”。这种偏向教育所造成的危害,就是大陆的中国人不仅吃着有毒的食物,喝着有毒的饮料、奶制品,而且给他们最重要的是吸进了有毒的思想,就是共产党的那种毒素,就是烈性毒药,把很多中国大陆脑子都烧坏了。

所以有一些中国大陆人都表现出非常极端的一面,就是这种反人类、反社会、反人性,残民以逞的行为,麻木不仁,甚至是支持的态度;而对人权的、人性的这种东西,反而是一种冷嘲热讽的态度。所以香港人非常清楚的对照之下,香港人很清楚,这样的所谓国民教育来自于中国大陆,来自于共产党,所以说共产党的黑手想从精神上、思想上伸到香港,想要像希特勒和戈培尔那样去控制人民,不仅控制大陆人民的思想,现在又想去控制香港人民的思想。之所以香港人把它称为“洗脑教育”,就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主持人:我们接一下观众朋友的电话,加州的包女士,包女士您好。

包女士:我现在回想我从小到大从来没有上过一堂课是要爱党的,这并不表示说我不爱国家、不爱父母,我这个人是没有人性的。中共它在掌权之后,我想他们国内好像从来没有人得过任何的诺贝尔奖,有的话,杨振宁,你知道他是在美国受的教育,所以我在想它是想用文化来美容,可是却适得其反。它不如把这些时间用在怎么样去改善人民的生活,怎么样去把这个环保搞好,然后你还要对付南海跟东海的问题。我觉得它这样做实在是太不聪明了,谢谢。

主持人:谢谢包女士。我们再接一位纽约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你们大家好。为什么香港有那么多人反对共产党?我们不要忘记,在1949年以前,香港只有100多万、200万人口,那么今天有600万到700万人口,这些人从哪来的?从中国大陆出来的,从1949年就出来很多人。我在美国很久了,所遇到的人都是从香港来的,从香港来的人都是从大陆出来的,然后到香港,香港到美国。从大陆出来的人没有一个不骂共产党的。

那么今天,中国大陆的人也开始清醒了,香港人民早就清醒了。所以这个胡锦涛他还去搞这一套,说假话,要去洗脑,从前你洗那些农民你可以洗,现在你可以洗脑吗?洗谁啊?全世界都不喜欢共产党了,马列主义是人类的公敌啊,马列思想讲求仇恨嘛,仇恨这个人的话就不是人了。

主持人:好,谢谢王先生。我们再接一位观众朋友的电话,乌克兰的黄先生,黄先生您好。

黄先生:你好。刚才都讲了很多了,我接着讲一下就是97年香港回归的时候不是说“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从97年到现在只有15年的时间,为什么就变了?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健忘症?要把这个响亮的口号提出来,谢谢。

主持人:好的,谢谢黄先生。我们再接一位大陆的杨先生,杨先生您好。

杨先生:主持人您好。关于中共的那个洗脑,我个人的看法是它洗脑归于洗脑,但是我有一点向你们说明,它洗脑归洗脑,绝不可能像希特勒纳粹一样那么彻底,你们也看到过,那个希特勒他还真是给他国民高的福利待遇,你们去看一看那个当初的纳粹德国给的福利待遇,再看一看中共给予我们老百姓的福利待遇。

主持人:好的,谢谢杨先生。请陈破空先生集中刚才几位观众朋友所提出的问题来做一个答复。

陈破空:刚才一位乌克兰黄先生提了一个基本问题,就是一国两制的承诺是50年不变,那么现在香港回归才15年,中共就很多地方都去这个,所谓“井水不犯河水”,都去犯河水去了,这个就是其中之一,就是强行的推动所谓中共这种洗脑教育,这个是对一国两制的破坏。这是一个基本层面,但中共从来不是有信用的,不守承诺的这么一个谎言集团,所以它这样做,大家都是完全可以想像到的。

另外,刚才纽约王先生提到一个问题,香港的人口变迁。香港在49年的时候的确只有一百多万人口,现在变成700万,大多都是从中国大陆过去的,很多是偷渡、游水等等过去的,还有其它方式。那么过去只有这种深受中国共产党统治之害,他们像避瘟疫一样的避开中共统治,避开“大饥荒”,避开“大跃进”,避开“文革”,然后辗转,甚至很多人死在中途,死在罗湖海关那一带的河水里面,被中共的边防射杀致死。但是就这样都没有挡住香港一波又一波的逃港潮,专门有一本书(是描述逃港潮的)叫《大逃港》,动不动是几万几万人的奔香港,所以香港人口就是这样来的。

今天那个逃港的人,他们都是祖父和曾祖父这些级别,祖母、曾祖母这些级别,他们就深受共产党其害,他们不愿意让他们的后代受共产党的害。而今天站出来的家长,在“六四”时期只不过是小孩,他们今天20多岁、30多岁是家长,那么他们从“六四”事件中,从小就知道这种共产党带来的红色恐怖,所以当他们今天的孩子很小的时候,哪怕是婴儿、哪怕几岁,他们就深怕他们的孩子接受这种所谓的“洗脑教育”,变得偏执、变得激进,最后变得反社会、反人类,跟文明世界格格不入,他们非常恐惧,所以他们爱孩子之心让他们不得不站出来。这是一个。

另外,其他观众朋友讲的都很对,包女士讲到说中共是白花精力,中共经常是办些吃力不讨好的事,而浪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这次就浪费一千多万香港的公币,都是香港人的纳税钱。再一个就是说,有一个朋友提到纳粹的洗脑,的确是这样,纳粹的洗脑跟中共的洗脑是一脉相承,但是中共在洗脑方面跟纳粹应该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它在经济发展或者民生福利方面的确连纳粹德国都不如。

主持人:好的。我们又再次接通了我们在香港的记者,林秀宜,秀宜你好。刚才我们有个问题你可能错过,关于这个香港大游行的报导,九万人上街,这是很大一个规模,那么如果在这个新闻短片中没有介绍到的我不知道你还有什么要补充?同时在这个之前,这个游行的酝酿阶段有什么样的情况,请你做个介绍好吗?

林秀宜:好的。这一次729反对洗脑大游行的气氛跟其它以往的游行很不同,比如说刚提到的一些游行,七一大游行等等,他们沿途这些游行人士都会有一些很激昂的口号抗议政府。那这次我在现场的感觉很安静,就看到那些家长带着孩子们就像一个家庭日的活动,尤其是在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在游行前就强调这是一个安全好玩的游行,是爸爸妈妈带着孩子们的一个公民教育课,所以在现场可以看到一群的小朋友他们拉着横幅,旁边有大人带着唱儿歌和喊一些很有趣的口号。

另外,由于当天天气很炎热,香港的天文台在游行的时候发出酷热警告,所以家长也特别照顾小朋友,沿途给他们补充水分,准备一些零食、饮料,还有一些玩具啊,沿途还吹泡泡给小朋友打气,所以整个气氛就是特别的很不同。

在他们整个游行过程,很缓慢的过程里面,像在以往的一些游行,旁边都有一些市民说一些不好听的话,反而这一次在旁边没有参与的人也没有说一些不好的话。那另外也看到家长在这个过程里面也是很辛苦了,他们都推着婴儿车,有的抱着孩子,还有背在肩膀上,很多小朋友在途中都睡着了。我记得我在访问一位父亲的时候,那个父亲很热心,一直想要把那个睡着的孩子摇醒看镜头,我们就跟他说不用了,让他睡,因为真的是很辛苦,天气又特别的炎热。

那说到您刚才提到的这一次游行一些主要的背景,刚刚陈破空先生也提到,去年港府要成立所谓的“德育及国民教育科”的一个咨询的报告,那之后,学民思潮在今年3月就透过一些游行还有记者招待会,迫使港府把这个所谓的“国民教育科”延迟3年推行,但是仍要在今年9月试行,所以才渐渐开始引起其它民间团体的关注,纷纷加入这个反洗脑教育的运动,也得到很多泛民主派政党的支持。

那在今年的七一大游行以后,这个学民思潮连续6天向教育局局长吴克俭示威,要求他撤回这个国民教育科,但是当局的态度很恶劣,而且一直在拖延回复这个民间的诉求,因此就引发民间很强烈的反弹,甚至引起家长都站出来反对,还组成了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要爸爸妈妈都站出来。另外也收集了一些民间的捐款,在报章刊登联署信,得到许多香港社会知名人士的支持,包括著名的一些演艺界、文化界人士的支持。

那接着这个学民思潮就跟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教协等十多个团体组成“民间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就发起了刚刚发生的729万人大游行。这些就是这次整个游行主要的背景。我就补充到这里。

主持人:好,谢谢秀宜带给我们来自前方的信息和报导。我们接一下观众朋友的电话,大陆的李小姐,李小姐您好。

李小姐:你好。我从小也是生活在这种共产邪党的社会里,看了《九评共产党》之后,才把这些不好的东西都炸掉,才解放出来,人整个像被水清洗一样,太好了,这个书太好了。另外我在打工的时候,一个偶然的机会在学校里给7、8个高中生,16、7岁,给他们看了一遍《伪火》,其中有一个孩子满嘴都是“反共反共反共”就走了,看都不敢看,那7、8个学生就剩一个人看完,看完不敢说任何话就走了。

就说中国大陆对学生这种洗脑教育从小就开始了,你就是脱离不开,所以我说今天这个话题“港人反洗脑,九万人怒吼”,怒吼的对!怒吼的好!早该怒吼了!谢谢。

主持人:好的,谢谢李小姐。我们再接一位加州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丁先生:纪岚主播好,陈破空教授博士好,还有林秀宜好。这个反洗脑啊,以及九万人怒吼最近的原因很多,那比较远的原因,我个人的看法我想必应该是前一阵子胡锦涛突然访问香港,视察中共三军,他一开始穿着西装还好,还像一个人,后来在对驻军训话的时候换上列宁装,像个什么样子?

他除了向驻港三军下药洗脑外,他的人马在香港民间,我认为也一定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闪电方式,对香港老百姓下了猛药,洗了脑都有,后来香港老百姓九万人要反洗脑,抗议,对他以及梁振英展开怒吼。这梁振英也等于是当了替死鬼,被老百姓骂得非常凄惨,谁叫他在香港接上那个位置呢!

主持人:好,谢谢丁先生。我们再接一位大陆的陈先生,陈先生您好。

陈先生:你好。其实我是一个大陆中学生,我们每次的课,政治课都洗脑的,历史课那些历史都被篡改过的,就连这么一个语文课的课文也都在喊“社会主义好,资本主义糟”这些东西。当然在这种情况下,其实我身边有很多同学都被这种洗脑课、谎言课所痴迷的。那我想问的就是,在大陆充满洗脑课的环境下,怎样才能独善其身?

主持人:好的,谢谢陈先生,我们再接一位大陆的杨先生,杨先生您好。

杨先生:你好。我接着把刚才的话说完吧。那个中共它洗脑归洗脑,但是它却不愿意像纳粹德国一样给予国民那种福利待遇,不说福利待遇,起码基本的民生,也应该让老百姓活得有尊严吧!但是你们看一看今天中共给老百姓的是什么?所以说它这种对人民的残暴,那种血腥的本质,这点和纳粹德国那是截然不同的,所以说它那种极度贪婪又极度残暴对人民的本质,我可以断言它即使再怎么洗脑再怎么宣传,但是它绝对不可能像纳粹德国那样长久,这是我的观点,谢谢。

主持人:好的,谢谢杨先生。我们再接一位大陆的张女士,张女士您好。

张女士:你好。我很羡慕香港人能够这么正义,能够这么符合当今国际社会的形势,不要给小孩子洗脑,因为我们在大陆不出国之前常常背课文,就是说“打倒美帝国主义”、“解放台湾”,台湾人民生在水生火热之中,可是我们到国外看了之后就觉得完全和它宣传的不一样。

所以它在洗脑,完全不符合国际的形势,对下一代的影响和教育完全都是反面的,它们说什么就是什么,这是对下一代最毒的毒害,所以香港人要反对它,反对恶党的洗脑是对的。我们现在也都不回大陆,在大陆待不下去,都去别的地方,都不敢看新闻。

主持人:好的,谢谢张女士。我们再接一位新泽西的彭先生,彭先生您好。

彭先生:你好。我感到很高兴看到香港人这么样做,因为我起码对香港是有这么一个了解。刚刚陈破空先生所说的,从大陆逃到香港,当然是要感谢这个国际上先进的力量,国际救援会,我刚到的时候就觉得香港人没有太多的爱国之类的,但是他们所有的东西都是发自内心的,他们不会像大陆这个“三好学生”,共产党的那一套,他们在社会上有什么运动的话,他们也是很积极参加的。我觉得中共应该向他们学习。谢谢。

主持人:好的,谢谢彭先生。我们请陈破空先生对刚才观众朋友们提出的问题集中回应。

陈破空:刚才有位大陆姓陈的中学生表达的观点非常可贵,他能够意识到中共的历史是扭曲的,它所谓的历史课是扭曲、所谓的语言课是偏见、所谓的政治课完全就是洗脑。我想这样的中国青年其实越来越多。他刚才问一个问题:在中国大陆信息封锁、洗脑教育的情况下,怎样才能独善其身?

其实我们看到在中国成长起来的,包括民运人士也好,法轮功学员,还有很多的维权人士、自由派知识分子,他们并不是因为到了国际上,或者学了别的东西才成长的,就是在中国内部他们就成长起来了、就觉醒了,要民主、要自由、要反专制、反独裁,为什么呢?因为如果他们能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以批评的精神和眼光来看待他们所看到的一切,就能够从中共那些报纸、杂志、电视、电台和教科书的字里行间看到真理。

我当初就是这么个情景,我记得我在十几岁清醒,而且18岁就完全清醒了,都在中国的环境下。我看《参考消息》,看《参考消息》在字里行间就可以看到什么是真的、什么是错的。我想刚才那位中学生就跟我走过的道路一样。所以独善其身不是一件难事。而且我们今天看到,在中国那里现在有一个吊诡的现象,其实年轻人都是反共的。

主持人:观众朋友,您现在收看的是《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今天我们探讨的话题是“港人反洗脑 九万人怒吼”,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46-519-2879,参与讨论或发表您的见解。

我们请陈破空先生继续刚才的分析,同时我还有一个问题,因为我们讨论到游行,原定游行的人数是1万人,最后发展到9万人,那么游行的规模为何如此之大?刚才我们也看到了香港的记者秀宜介绍了游行的场面,有很多都是全家来的,老少都来参加。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请您结合刚才观众朋友提出的问题一并回应。

陈破空:刚才那个问题我把它结束一下。在中国有5亿网民、3亿博客,他们大多数是年轻人,现在中国一出事,他们都是对于政府进行挖苦、讽刺、怒吼、批评,这证明了中国的年轻人是反共的。

反过来,现在比较亲共的阶层反而是年龄比较大的,像五十多岁、六十多岁、七十多岁的。比如海外有一个网站叫“文学城”,相当亲共,这个网站自己公布它的读者群基本上是五、六十岁的那一批,所以这些人在共产党里面中毒相当深,所以亲共的面积比较大,但就这一群人里面反共的、觉醒的也是不少。

所以现在的年轻人不是一个问题,即便中共有这么铺天盖地的洗脑教育,但是像刚才姓陈的这一位中国的中学生这样的人都在茁壮、成长,而且在现在中国的历次抗争中,如启东事件、什邡抗争都是年轻人。

具体说到香港,这次事件的反国民教育、反所谓“国情手册”(《中国模式国情专题教学手册》)洗脑,本来是中学生跟进,不是政党,因为泛民反而是淡化,泛民主党觉得在爱国、不爱国这个话题上比较敏感,他们没有打头阵,结果是中学生打了头阵,他们持续的跟进这件事情。中学生跟进之后,引起了家长的关注,家长就进一步的加入了,家长也担心会对孩子的教育受到什么影响,结果家长就成立了“反国民教育关注组”,还成立了“反国民教育大联盟”等等。

这一次游行原定希望达到1万人,结果组织者出乎意料,来了9万人。我们看到都是扶老携幼全家出动,在7月的烈日下行走,很多人甚至带着小孩,而且是婴儿都带出来了,所以游行队伍中经常看到在路边喂奶、换婴儿尿布这些情景。为什么?就是他们家长爱孩子之心。

在香港有一个词语叫“港孩”,就是现在香港中产阶级家庭的孩子受到极大的爱护,百般呵护,家长随叫随到,所以把他们叫“港孩”,受到很好的保护;家长叫作“直升机家长”,就是家长随叫随到,为了孩子读书甚至1年搬3次家,叫“孟母三迁”。香港的家长爱孩子之心到了这么切,所以他们深怕孩子受到洗脑教育、毒化教育,最后就是我说的“反社会、反人类、反人性”,那简直不堪设想,就是极端偏执。所以游行的人数急遽增长。

香港这个地方有700万人,有9万人参加,非常了不起!哪怕在中国、在印度、在美国这样大量人口的国家,9万人上街都是件了不得的事情。所以香港人的怒吼实际上是代表了整个中产阶级、整个家长群体站出来怒吼。而我们要注意到这些家长群体平时是不关心政治的,大多数政治活动反而没有出来,但是这一次他们却从自己的家里、从对孩子的关注,走上了街头、走上了对社会的诉求。

他们一个重点口号就是:“共产党请放过我的儿女吧!”意思是说你已经毒害那么多人了,你在香港也影响那么多人,不要再对我的儿女下手了!而且很多的家长在电台Call-in节目中含着眼泪、带着哭腔打电话要求港府推迟国民教育。所以香港父母的爱子之心、保护孩子的纯洁之心,简直溢于言表。

主持人:我们知道新政府梁振英上台之后急着推行国民教育,它的背景和动机是什么?是新的港府在推行,还是背后有更深层的原因?

陈破空:这不是新的港府,实际上是共产党在推行,前2年就开始了,就育萌了。所以这个新的港府,梁振英政府非常尴尬,他进退两难,如果他一来就去推行,他本来就是地下党出身,又有个人操守问题、僭建问题,所以港人对他非常反感,如果他强行去推这个国民教育的话,他还没有上台就可能已经失去管治能力;但是他如果退缩,又给人感觉他完全没用。

所以现在来了一个折衷方案,他就出来打圆场,面对港人的游行,他说这个教材不是指定教材,可以是选择教材;另外又说这个科目是选修课,不是必修课;另外又说3年的推展期,要成立一个委员会来听取家长的意见。但由于北京在后面撑着,他也不敢说撤回,除非得到北京的指示。所以对于这个傀儡政府来说,可以说是非常进退两难的。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梁振英对香港9万人大游行的回应,那么中联办,还有中共驻港的媒体对此都有怎样的表现?

陈破空:在西环的中联办是中共的驻港机构,它代表中共,所以中联办出来表态它是这样表态:国民教育很正常,在每个国家都存在,希望市民正面看待、支持政府做该做的事。

其实在绝大多数国家都没什么国民教育这一科,有历史课,最多像美国有历史课。但是即便是美国的历史课也告诉人们真实的历史,绝不去隐瞒哪一段历史,比如说印地安人的历史,美国人移民进来的历史,跟印地安人的战争,包括南北战争,南方、北方蓄奴问题,还包括后来尼克松“水门事件”,这些丑闻都原原本本的放在历史课本里,让学生自己去思考。它是摆客观事实,并不加什么观点,让学生独立的思考、批评的去看待。所以这样的东西不叫作“国民教育”,它叫作“历史”。历史当然要告诉后人,后人不可能先天性懂历史,你当然要从教科书、历史书里面去读。所以这个中联办的回答完全是对国际社会的扭曲。

另外,中联办还说它不承认是洗脑教育,但是中联办有一个人,宣传文体部部长,叫郝铁川,去年5月8日他在一个微博中说:“国民教育就是洗脑教育”,他自己说的;他还这么讲:“洗脑是一种国际惯例”。

所以香港人说,他今天不承认是洗脑教育,他去年承认是洗脑教育,只不过它是国际惯例。但是我刚才讲了,国际惯例根本不存在它们这样片面的洗脑教育。比如说它这个手册里面根本不提“文革”,根本不提“大跃进”、“大饥荒”,不提毛泽东的罪恶,也不提“六四”大屠杀、迫害法轮功;只提到这30年来的所谓经济成就,提到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等等,所以这种片面的宣传完全不是国民教育,而是“奴化教育”。

主持人:好的。我们再接一下观众朋友的电话,加州的吴先生,吴先生您好!

吴先生:大家好!中华人民共奴国的共党奴隶组,不但要从形体上奴役中国人,而且更从思想上通过灌输洗脑毒害中国人,使他们成为不折不扣的共产党的奴隶。港人反洗脑,九万人怒吼,是港人向中共表明了港人拒绝当共奴的决心,为中国人树立了做自由人的榜样。谢谢。

主持人:好的,谢谢吴先生。我们再接一位纽约的陈先生,陈先生您好!

陈先生:我有两件事情。就是我看今天香港同胞为了维护自己的自由这么努力,我心里有一句话,我希望香港同胞大家团结起来,加油!维护自己的自由。同时我希望唤起台湾同胞向香港同胞学习,台湾过去是自由的灯塔,今天台湾这个自由的灯塔现在慢慢不亮了,希望台湾同胞向香港同胞学习。谢谢!

主持人:好的。谢谢陈先生,我们再接一位加州的包女士,包女士您好!

包女士:大家好!纽约的王先生他说得很对,广东人真的是非常特殊的一群人,他们不但非常的传统,也非常的勤朴。如果你请人的话,一定会请香港来的中国人,因为他们做事情非常非常的清楚,而且他们对就是对,错就是错,你不要跟他们打马虎眼,他也不会给你乱来。你看香港的机场是全世界最棒的机场。你如果中共敢跟香港这些广东人打马虎眼的话,搞不好他们真的会起义。谢谢!

主持人:谢谢包女士。我们还有一个问题再问一下陈破空先生,中共急于在香港推行这个洗脑教育,究竟是出于什么样的想法?那么我们也知道中共的洗脑教育在中国的历史上可以说是由来已久,它是所谓的一个法宝,那么在香港究竟能否达成它的目的?

陈破空:中共这个政党,因为它的思维是专制的,它一贯是逆历史潮流而动,逆人性而动,它根本不管香港是什么民情、民心,它就一意推行它想推行的政策。其实中共是非常的愚蠢,刚才已经有很多人讲过了,很简单,香港一国两制,你就让它一国两制,天塌不下来,地陷不下去,香港人也井水不犯河水,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

但是中国共产党急于求成,急于的把自己的这一套推到香港,但是共产党推行国民教育的时候,它没有问问它自己,去年40%香港的新生儿是大陆人去香港生的,也就是说你对香港进行奴化教育的时候,如果有一天把香港变得跟中国大陆一样,中共的贪官污吏,中共的所谓富豪,还有没有出路?他们今天在香港投资买房地产,他们把资金转移到香港,把他们的子女,像李鹏的女儿,转移到香港,以香港为立足地,进行自己的发家致富,把香港的房价也抬高了,把香港的物价也抬高了,把大陆人的形象也糟蹋了。

如果今天中共继续糟蹋香港,不仅是偷偷摸摸的糟蹋,而且公开的用洗脑的教育来糟蹋,我想对中共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短视的做法。不要说它在长远的洗脑上跟核心,跟普世价值的对抗不会成功,就算它在它的势力上,它也会遭受前所未有的失败。我想当它在香港的那些贪官污吏的丑行、败行劣迹不断曝光的时候,我想中共在那里所谓的国民教育会显得非常尴尬。香港的年轻一代将看到北京的中央政府是一个什么样的嘴脸,贪官污吏、腐败集团,如此而已。

主持人:好的。我们除了从内地到香港可以看出,尤其是最近,可以说是民间的抗议大潮,一波又一波,此起彼伏,无论是从什邡事件到最近,也就是上周六启东的万人大型抗议活动;香港更是一波一波的反共潮,从纪念六四到纪念李旺阳,再到七一大游行,再到九万人游行,这一波一波的民意抗议大潮,中共将向何处去?

陈破空:可以这么讲,2012年对中共来讲本来就是一个多事之秋,对中国人民来讲更是一个觉醒的新台阶,我们看了中国的什邡事件、启东事件,老百姓的觉悟,而且看到年轻人的积极参与,90后走上历史舞台,我想对中共是一个震撼。而且启东民众可以上街,胆子大到这个地步,可以把市委书记的衣服扒光,给他换上环保服,所以中国人民今天的胆量已经非同昔日;再加上香港人也是中学生、年轻人走上街头。我想中港两地的互动,对中共这个濒临末世的政权是一个当头棒喝!

主持人:好的,观众朋友,您现在收看的是《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今天我们探讨的话题是“港人反洗脑 九万人怒吼”。港人喊出这样的话:“共产党请放过我的儿女!”同时在游行的过程中有这样的口号:“天灭中共,才是真正的国民教育!”非常感谢今天现场嘉宾陈破空先生的点评分析,也感谢您的收看和参与,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