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造新“黑五类” 除中共官员人人中枪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穆英综合报导)7月31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了一篇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所长袁鹏的文章,夺人眼球的是推出了新“黑五类” ,称这五类人被美国用来干扰中国崛起。对于五类具体群体的提出,网友称“除了官员,人人中枪。”

    
袁鹏在《中国真正的挑战是未来5-10年》一文中,主要讲述了作者对于中美的博弈和战略较量的观点,尤其提出,“未来3-5年美国将更多利用非军事手段滞缓或干扰中国崛起进程”。作者称,美国以’网络自由’为旗号,改变“自上而下”推进民主自由的传统模式,以维权律师、地下宗教、异见人士、网络领袖、弱势群体为核心,以期通过’自下而上’的方式渗透中国基层,为中国的’改变’创造条件。

黑五类:维、教、异、网、弱。

此文中的五类人干扰中国崛起这一观点,受到各界质疑。
  
知名媒体人安替表示:弱势团体也是中国崛起的障碍了?你直接改名叫纳粹党好了,不更直接坐火箭崛起?全世界的政府哪怕是朝鲜都会说要保护弱势群体,只有中国认为弱势群体是国家崛起的障碍,这种纳粹思想让人不寒而栗。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调侃:据说美国鬼子要通过维权律师和网络意见领袖,使我红色江山易帜。怎么到现在,女特务还没和我对暗号?

著名律师陈有西表示,真把“维权律师”列入新黑五类了。律师们清醒吧。

郭老学徒: 老黑五类:地、富、反、坏、右。新黑五类:维、教、异、网、弱。

看到文章的网民望文感叹:这新黑五类“除了官员, 人人中抢。”“贼喊捉贼。”

还有网友明确表示:“人民日报所指的五种人是否就是政府的防备对象,维稳对象?”“只一句:中国政府是一个与人民为敌的政府。”

也有网友“乐观”看文:“:那么就是承认美国抓住了天朝百姓最基本迫切的诉求了是么?”“这篇文章最大的价值是让大家知道了谁和弱势群体站在一起。”

著名学者冉云飞说:“人民日报以维权律师、地下宗教、异见人士、网络领袖、弱势群体作为挑战政府的“黑五类”。中国是个互害社会,谁也无法独善其身,丧钟为你我而敲响,恐惧不安不是哪个阶层才有,对未来社会没有理性预期,使得焦虑日益蔓延。不让民众学会处理自己的事务并壮大民间社会,必然会出现不可收拾的溃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