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派占领阿勒颇中心 阿萨德称命运危机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叙利亚反对派继续在第二大城市阿勒颇和总统阿萨德的政府军作战,反对派说已经占领着了市中心广场﹔另外好几个星期没露面的总统阿萨德发表了一份书面声明,说叙利亚的命运取决于现在的战斗,逃到土耳其的叙利亚难民们解读说,阿萨德的日子不多了。

第二大城市阿勒颇反对派和政府军的战斗仍在继续,反对派说已经控制了市中心广场,这场决定性的战斗正在加剧,另一位反对派的指挥官说,已经掌控了阿勒颇市所有的检查站,并迫使阿萨德的军队撤退。

但战斗相当血腥,相当多的平民被困在战火中,联合国观察员证实,政府军使用战斗机轰炸反对派。

在首都大马士革,有报告说,一个基督徒聚居的地区也发生了战斗。

总统阿萨德通过官方媒体发布一份书面声明,说叙利亚命运危急,叙利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命运全取决于这场战斗,并继续称反对派为恐怖份子。

逃到土耳其的叙利亚的难民们表示,阿萨德的这番话,说明阿萨德的日子已经所剩不多了。

叙利亚难民费沙那:“阿萨德就像(利比亚)的卡扎菲一样,卡扎菲也曾在阿兹兹亚发表演讲说,他们在赢得战争,阿萨德在重复卡扎菲说过的话,(伊拉克的)萨达姆也说过类似的话,阿萨德正在完蛋。”

国际特赦表示,阿萨德的政府军这个月在阿勒颇市向平民和孩子开枪,并酷刑折磨抓到的反对派,犯下了战争罪。

叙利亚难民卡西牟:“阿萨德很快就要下台了,我们不再害怕他的威胁。”

据估计,从去年3月份开始的这场战争,已经有2万多人丧生。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