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限涨电费 东电净损扩大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在日本政府要求东电缩小电费增幅后,扩大年度净损预估。东电经营福岛遭重创的核电厂,公司目前已交由政府接管。

东电今天发布声明表示,预估2013年3月截止的会计年度净损将达1600亿日圆(20亿美元),高于5月预估的亏损1000亿日圆。东电并指出,6月30日截止当季净损2884亿日圆,低于去年同季的亏损5720亿日圆。

由于2011年311强震及海啸造成的福岛核灾,使以石油及天然气运作的工厂燃料成本增加,致使核电厂关闭,日本包含关西电力公司(Kansai Electric Power Co.)在内,7座核电公司季度亏损共达2680亿日圆。

供应东京市区约3000万户电力的东电,在政府命令发布后缩减电费涨幅,使公司欲在2014年3月截止的会计年度转亏为盈的目标受阻。

瑞穗证券(Mizuho Investors Securities Co.)能源分析师河内宏文(Hirofumi Kawachi)在财报发布前透过电话说:“如果东电旗下柏崎刈羽(Kashiwazaki Kariwa)核电厂没有按计划重新开工的迹象,东电可能明年初就会再设法调涨电费。”

河内表示,东电可能必须要提高企业和家庭电费10%,以抵销燃料成本。(译者:中央社黄馨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