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登火星 时报广场将转播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1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今天表示,耗资25亿美元精密打造的火星探测器,将在众人期待下登陆火星,并在纽约市时报广场(Times Square)大萤幕播出。

这个火星探测器“好奇号”(Curiosity)搭载全套的精密探测仪器,用以分析地形,寻找微生物一度存在的迹象,预计将在美国东部时间8月6日凌晨1时31分登陆。

由火箭推进的“空中起重机”系统(sky crane)负责将这个汽车大小的探测器吊下,以降落在火星表面,好进行2年的科研任务。

没有人能收看到即时登陆影像,直播影像将传给加州美国太空总署喷射推进实验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的任务控制人员,届时这些人员将等候探测器着陆的信号。

登陆影像将在世界知名的时报广场水晶球下方1个东芝(Toshiba)牌巨型萤幕上播映。(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林慧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