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选手 夺牌享福输恐没命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中央社伦敦31日路透电)伦敦奥运竞赛才进行到第4天,朝鲜意外地在总奖牌数排名第5,如此好表现对这个国际孤立国是好消息,选手本身也松了一口气。

朝鲜3金1铜的成绩可为近来少有喜悦的人民带来些许欢欣。近来朝鲜水灾频传,多人丧生,数万人流离失所。

这些金牌选手希望能荣耀祖国并取悦人民,尤其是最近才开始掌权、接替已故父亲金正日的新领袖金正恩。

柔道金牌安琴爱(An Kum-ae)夺牌后说:“身为运动员,我相信赢得金牌能光耀祖国、支持我的同胞,所以我非常开心。”

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报导她的家人在电视上看到她赢得金牌“喜极而泣、高声欢呼”。她的父亲还说:“所有邻居都到家里来道贺。”

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将获得一生的荣华富贵,作为荣誉这个共产国家的奖励。菁英选手会得到现金、汽车、房地产和许多人梦寐以求的朝鲜劳动党(Workers’Party of Korea)党籍。

相较之下,输的后果实在太不愉快了。朝鲜足球国家队的教头2010世界杯足球赛3战全败后,据说被踢出劳动党然后被迫成为建筑工人,为他的“背叛”付出代价。

逃出朝鲜的李昌洙(Lee Chang-soo,译音)3月向路透社表示,在国际赛中输赢的差别,甚至就是生死之隔。

李昌洙1989世界柔道锦标赛(World Judo Championships)赢得铜牌,但1990北京亚运在决赛输给韩国,人生瞬间掉到地狱。

败阵的选手,特别是输给韩国的,被迫在劳改营工作;国际特赦组织表示这里有20万朝鲜人民,仅能靠少许食物果腹,还饱受处死的威胁。(译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