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报告 中国宗教自由明显恶化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30号发表了2011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其中,中国继续被列为特别关注国。报告指出,中国的宗教自由状况在去年明显恶化。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我们强调宗教自由尤为紧迫,因为当从全世界来看,宗教自由是提升还是缩减了,答案很严峻,超过10亿人生活在系统性压制宗教的政权之下。”

30号,美国国务院发表2011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国务卿克林顿在就此举行的演讲中强调,宗教自由是美国的价值观,国家战略利益,也是外交政策的优先。

报告谈到,阿拉伯之春后,中东、北非等国家发生的一些积极变化,也谈到伊朗、沙特阿拉伯、俄罗斯等国家宗教自由恶化的表现。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苏珊∙库克:“政府滥用法律,来压制信仰、言论和集会自由。中国压制很多信仰团体,包括没有注册基督教会、维吾尔穆斯林、藏传佛教徒和法轮功修炼者。”

从1999年开始,中国就持续被列为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别关注国。报告指出,中国的宗教自由状况在去年明显恶化,报告中还列举了法轮功学员被叛刑、劳教、关入精神病院迫害的情况。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苏珊∙库克:“我们继续敦促中国改善信仰和言论自由,以及普世人权。这是一个持续的对话,我们不会放松。”

最近举行的美中人权对话,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苏珊∙库克向中方了提出法轮功等信仰团体被迫害问题。不过,她没有回答美国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向中共施压。

美众院外交委员会人权小组主席Chris Smith:“他们把中国认定为严重侵犯宗教信仰自由的国家,但是却没有给予惩罚。”

美国国会议员日前呼吁,针对中国恶劣的宗教自由状况,美国应该切实执行已有的人权法律,给予制裁和惩罚。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