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资金外逃 汇出上百亿欧元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希腊资金外逃严重,过去两年流到国外的资金估计高达160亿欧元。希腊媒体最近报导,2010年有731名希腊人总共汇出近10亿欧元到海外,其中403人去年报税纪录是低收入户。

德国“世界报”报导,希腊报纸“新闻报”(Ta Nea)所公布的名单是希腊中央银行的纪录,财政部方面也加以证实。

资金外逃的问题不但令挣扎在失业和减薪困境的希腊大众憎恶,也影响帮助纾困的国家对希腊的观感。德国媒体指出,希腊逃漏税问题严重,政府对于逃漏税者的伎俩却无计可施。

希腊媒体报导,1名去年报税填报年收入只有2万5099欧元的希腊人,过去1年汇到国外的金额高达2590万欧元。

许多汇款到海外者都以购货付款为由。税务人员表示,查缉逃税并不容易。

希腊财政部今年2月曾公布1项资金外流的资料,在过去两年流到国外的资金估计已高达160亿欧元,其中有10%流入瑞士。希腊政府希望能与瑞士协商,签署税务协定。

除了瑞士,许多希腊人会把钜额资金汇到英国或是赛普勒斯。德国媒体曾报导,有钱的希腊人会投资购买伦敦市精华区的房地产,也因此炒高了当地豪宅价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