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制裁伊朗 美两院有谱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路透电)美国联邦参众议院协商代表今天在折衷法案达成共识,距离敲定对伊朗进一步制裁往前迈进一步。新制裁旨在限制伊朗石油收益。

若法案过关,则在今年稍早美国和欧洲联盟祭出的罚责之上,将进一步对未减少向伊朗购油的国家施压。西方国家希望透过制裁阻止德黑兰当局发展核武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共和党籍主席罗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在声明中指出:“这份关键法案所含的扩大版能源制裁,会有效把伊朗能源产业和所有与它交易的对象列入黑名单。”

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民主党籍主席强生(Tim Johnson)表示:“除非(伊朗领导人)全盘托出他们的核计划、不再压迫民众并停止支持恐怖活动,否则将面临更大的经济及外交压力,国际上更孤立。”

他说,法案拟制裁伊朗石油及天然气产业的各项商品与服务买卖,包括保险及再保,以重挫伊朗的易货贸易能力。

两院领袖表示希望能在本周末休会前通过制裁案。不过由于还未排定表决时间,国会议员仍可能陷入党派纷争。(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