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宣传投保 台联:先救出钟鼎邦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台湾新竹科技公司经理,法轮功学员钟鼎邦,遭江西赣州国安局非法囚禁已经第43天。在两岸即将召开江陈会之际,台联党主席黄昆辉表示,钟鼎邦没被释放出来,两岸签署投保协议就没有意义,任何台湾公民赴大陆都有被扣上“危害国安”的风险,台湾应该在陈云林来台前,强力交涉营救钟鼎邦回台。

陆委会举办投保协议宣传会,会后记者一拥而上,关注24小时人身安全通报,以及究竟会不会在江陈会期间,提钟鼎邦案,赖幸媛说。

陆委会主委赖幸媛 V.S. 记者:“(无例外原则,24小时通报?),这个,在投保协议的有关背景说明,会来进一步跟大家比较详尽的跟大家说明,(主委会不会在会上提钟鼎邦事件)”
陆委会主委赖幸媛 V.S 联络处处长卢长水:“谢谢,个别问题再来协助,个别问题再来协助”

法务部内部透露,目前钟鼎邦仍被所谓的“侦办中”,中共不透露任何案情与进度,台湾方落于等待。在野政党要求政府以更高层级做有力交涉,否则台湾民众无法信任投保协议。

台联党主席黄昆辉:“钟鼎邦没有放之前,签两岸投保协议是没有实质意义的,活生生的例子摆在那里,钟鼎邦还被押在那里,毫无理由地押在那里,那你签投保协议有什么用处呢?它什么都可以把你归成国安事情,国安嫌疑。”

台联立院党团总召许忠信:“到中国探亲就被羁押,马政府早就该替钟鼎邦来讲话,不应该等到江陈会投资谈判。”

目前,台湾已经有十多个民间团体联合成立“营救钟鼎邦行动大队”,强调“如果连最起码的人身保障都没有”“有什么资格派陈云林来谈投资保障”。

距离8月9号江陈会,只剩10天,钟鼎邦案已经成为两岸投保协议与政府保障公民的检验指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