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下腹疼痛 男罹盲肠腺癌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30日电)台中市丰原区一名61岁男性民众因右下腹疼痛,以为是一般肠胃炎,发烧3天症状未改善才就诊,医师经病理检查证实是盲肠腺癌,及时手术捡回一命。

署立丰原医院今天指出,这名患者就诊时,主诉症状与急性阑尾炎相似,医师经电脑断层扫描发现阑尾有肿胀发炎现象,开刀时却发现盲肠中有不正常的硬块,进一步病理检查,才发现罹患罕见盲肠腺癌第二期,立即切除肿块并进行放射性治疗。

丰原医院表示,盲肠腺癌属于大肠癌的一种,通常是偶发、不常见,病人也无明显家族病史;这名男性患者身体一向健康,之前也无不良嗜好,生活作息也正常,研判应是盲肠肿瘤增大,塞住了阑尾和盲肠之间的开口,引起肿胀、发炎、疼痛。

医院指出,50岁以上民众若出现血便、稀便、大便变细或便秘、腹痛等症状,就要提高警觉,尤其是超过60岁者,合并其他恶性肿瘤的概率也会增加,若右下腹持续性疼痛且有发烧现象,应尽快到医院检查,以免延误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