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伙微软 争夺柯达专利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伊斯曼柯达(Eastman Kodak)已申请出售1100项专利,据了解,苹果、Google与微软等科技巨头已磨刀霍霍,准备展开一场“专利争夺战”。

伊斯曼柯达2日获得破产法院同意,将拍卖旗下Digital Capture与Kodak Imaging Systems and Services(KISS)专利组合,共计有1100项专利。首轮竞拍报价于今天结束。

据华尔街日报(WSJ)报导,苹果(Apple)计划携手微软(Microsoft)与Intellectual Ventures Management LLC组成联盟,欲标下柯达专利,而另一与之竞标的联盟则由是Google、RPX与Android阵营主力厂商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与宏达电(HTC)组成。

美国法官本月初裁决前相机大厂柯达指控行动研究公司(Research in Motion)与苹果侵权败诉。

柯达藉出售这些专利组合有望进账20亿至30亿美元。

苹果谢绝对此报导置评,微软与Google在记者截稿前尚未回应置评要求。

有关苹果与Google有意争抢柯达专利的报导并不令人意外,因苹果指控三星Galaxy Tab平板电脑侵权的官司已延烧全球,三星也不甘示弱,反控苹果的iPhone 4、4S与iPad 2侵权。

苹果与三星的专利战火,日前已于澳洲法院率先开打,澳洲法院上周五结束一周的庭审后,接下来将休庭一周,并于8月6日恢复开庭审理。至于美国法院也将从今天开始审理三星与苹果的世纪专利大战。(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