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含姜黄素 或降糖尿病风险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纽约30日路透电)根据泰国研究,咖喱所含的姜黄素(curcumin)或许有助高风险人士预防糖尿病

泰国师范大学(Srinakharinwirot University)研究人员发现,患有前期糖尿病(prediabetes)的试验者,日常摄取每锭含有250毫克类姜黄素(curcuminoids)的胶囊6锭,为时9个月,似乎有助避免发展为第2型糖尿病。

前期糖尿病指血糖超过正常值,为介于正常与糖尿病中间的过渡时期,可能会进一步演变第2型糖尿病。研究发表在“糖尿病照护”(Diabetes Care)期刊。

姜黄素是萃取自香料姜黄的化合物。先前实验室研究显示,姜黄素能抗发炎以及对抗人体细胞的氧化伤害,一般认为这两项过程会导致第2型糖尿病在内等各类疾病。

研究领导人索姆拉克(Somlak Chuengsamarn)写道:“因为姜黄素的益处与安全性,我们提议或许能以姜黄素作为前期糖尿病族群的介入性治疗。”

研究对象为240名糖尿病前期成人患者,随机分为姜黄素胶囊组和安慰剂组。9个月后,安慰剂组中116名试验者有19人罹患第2型糖尿病,姜黄素组119名试验者中则无。(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