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万民抗污染冲市府 高压闷锅炸?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讯】28号早,大陆江苏启东市政府、永安广场等地,共聚集了数万民众上街抗议。地方当局也出动数千警察和武警维安。民众表示,警察暴打百姓双方对峙,事态严重。一些场面十分火爆,连市委书记上衣都被民众扒了下来。

日前,江苏南通当局批准某日本纸业在当地设厂;工厂的排污水口设在启东市,当地百姓强烈反对这项建设,因而引发周六的这个游行抗议活动。

有民众向媒体《看中国》表示,当天早上6点就有民众开始集合游行。启东市府被包围的水泄不通,估计共有数万人上街。

民众不满的情绪高涨,冲进市府办公室将文件丢出窗外后任其漫天飞扬、各种名牌酒、香烟等奢侈物品,被抬出供大家拍照存证。比较夸张的是,启东市委书记孙建华上衣被扒,据传,启东市长张建新也被打的落荒而逃。

参加游行的民众黄先生说,有警察和武警打百姓,现场十分火爆。

黄先生:“有些警察打老百姓,然后老百姓反抗啦,就跟干部门干起来了。反正今天事态应该蛮严重的。它项目已经停止了,在现场就这么说的,南通市市政府决定这个项目永远终止了。如果是缓兵之计的话,下次,我估计启东市政府可能就没了。老百姓估计有3-4万哪,反正人就是多得不得了。这个污染太厉害啦。”

几天之前,民众就在网上呼吁周六上街游行抗议。但当局运用各种方式提出警告,如:发手机讯息给家长不要参加游行,并要求及时回复,以免受到不必要的伤害。拿孩子作为威胁手段,令民众感到非常愤怒。

启东大学生:“政府说难听点是比较贱﹔说大学生参加的话就撤掉学籍﹔高中生参加的话,就取消高考资格﹔学校就召学生回学校签合同。肯定很愤怒,有些冲动的人就上去,把官员给打啊!扒衣服啊!”

目前,当局称“南通排海工程”已决定永久取消。网民发贴说“好样的,全国都这样的话中共很快就会垮台”。

新唐人记者梁欣、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