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注钟鼎邦 立委:总统噤声有愧国人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台湾公民钟鼎邦在中国大陆遭非法拘留事件所引发的关注,已经上升到国际社会。美国众议院台湾连线创办人罗拉巴克,日前在外交委员会听证会上,直接点名马英九总统没有为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遭江西赣州国安局非法囚禁一事发声表达关切,认为这是中共将迫害人权黑手伸向台湾公民的表现。

27日在立法院,朝野立委纷纷要求马总统不能再保持沉默,必须就钟鼎邦案明确向中共表态,否则,不但有愧台湾人民的期待,两岸签的任何协议,也都没有意义。

美国众议院台湾连线创办人罗拉巴克:“台湾的马总统甚至未提及该名法轮功学员,身为台湾公民的他目前被关押在中国大陆。”

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遭中共国安单位非法拘禁超过40天,美国国会资深众议员罗拉巴克周三再度在外交委员会听证会上再度表达关切,并直言马英九总统任凭中共将迫害人权的黑手伸向台湾公民。消息传回台湾立法院,朝野立委同声谴责。

立委陈亭妃:“我们的马英九(总统)对于钟鼎邦的营救事件是置之不理,而且没有提出任何的声援,所以难怪国际间会有这样的声音,连我们国人都看不下去了,我们认为说,你没有发声,其实对于我们所有台湾人民是伤害的。”

立委李俊俋:“已经四十几天了,一再大家都一再呼吁说马政府、陆委会还有海基会要赶快拿出具体的行动,结果我们到现在没有任何的作为,反而是其他国家,像美国的国会议员,非常关切这件事情,如果这样子的话我们岂不是在国际上丢了一个最大的一个脸,自己的国家都不维护自己国人的人权的话,那我们还奢谈什么民主国家。”

总统府方面一再对外宣称,钟鼎邦案正由行政单位积极办理中,但陆委会也多次明白表示,目前无法掌握钟鼎邦案情。立委指出,总统再不出面,有愧国人期待。

立委田秋堇:“马总统,你要让钟鼎邦先生在中国共产党的监狱里关多久,你才要讲话?”

立委许智杰:“总统应该要出来维护钟鼎邦的人权,维护我们台湾人的人权。”

立委罗淑蕾:“台湾的人到大陆去被非法逮捕,这代表什么?这象征你签定什么样的协议都是没有意义。高层应该要对这件事情表示关怀表示关切,否则的话真的是大家真的会心存恐惧,破坏到两岸(人民)之间的一个感情。”

钟鼎邦事件将多大程度影响台湾人权立国的形象,已经引发国际社会以及台湾各界的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