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纽约台裔众议员 涉司法黄牛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25日专电)纽约州第1位亚裔众议员孟广瑞,因为涉及司法黄牛遭到逮捕,随后并以100万美元交保并限制出境。

来自台湾的孟广瑞是纽约州第1位亚裔众议员,在纽约经营木材生意有成。女儿孟昭文更是承接他的衣钵,成为纽约州第1位华裔女性众议员,并在6月赢得民主党初选,11月可望成为美东第1位华裔联邦众议员。

美国联邦检察官指出,孟广瑞昨天在接受联邦合作证人(cooperating witness)送交的装有数千美元现金水果篮时,被联邦探员当场逮捕。随后法庭裁定以100万美元交保,但要求交出护照,限制出境。

孟广瑞在交保后喊冤表示,此事应该是搞错了,是遭他人陷害。

但根据侦结报告指出,合作证人在2011年因为税务犯罪遭到起诉,经人介绍向孟广瑞寻求协助。孟广瑞则宣称只要支付每位负责的助理检察官2万美元,就能将他的刑期减至1年,甚至表示如果愿意交付12万美元,可以保证不入狱。

这些电话交谈内容,都遭到联邦调查局录音存证。昨天上午证人和孟广瑞相约碰面并交付现金时,遭到联邦探员当场逮捕,人赃俱获。

另方面,“纽约每日新闻”(New York Daily News)引述消息来源指出,孟广瑞在被捕后,联邦调查局曾劝说孟广瑞与检方合作,利用他在纽约市亚裔社会的人脉,协助联邦调查局调查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竞选市长的政治献金问题。不过,孟广瑞并未答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