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士兵阿富汗身亡案开审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周二,美国军事法庭开庭审判华裔士兵陈宇晖在阿富汗中枪身亡一案。此前美国军方经过几个月的调查后,决定起诉8名派往阿富汗的陆军军官。其中最严重的指控是过失杀人,导致陈宇晖死亡。

华裔士兵陈宇晖的大约30位家人和支持者前往北卡罗莱纳州,参加这次军事法庭的庭审。

美籍华人纽约分部负责人伊丽莎白•欧:“为了今天,我们已经等待了很久。我们有很长的路要走。(受害人)家庭要求真相,他们要求公平和正义。”

19岁的陈宇晖去年10月在阿富汗中枪身亡。在8名被起诉的军官中,首名疑犯是30岁的霍尔库姆下士,在他面临的多项指控中,最严重的是过失杀人。

霍尔库姆被指控,用种族歧视的语言来称呼陈宇晖,还将陈宇晖在岩石地面上拖拽。美军官员表示,陈宇晖是在受到欺凌后,经历了几周的情绪和心理困扰而自杀的。

霍尔库姆的辩护律师反驳,霍尔库姆只是在开士兵间的玩笑,并将陈宇晖的死归咎于他和家人之间的关系不佳。陈的母亲陈素贞听到非常震惊,说她的儿子是世界上最好的。

霍尔库姆来自俄亥俄州,曾有过言语侮辱和威胁其他同事的前科。如果在此案中各项罪名成立,他将面临18年监禁。

新唐人记者玛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