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军进袭阿勒坡 外交官传叛逃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中央社安曼╱贝鲁特25日路透电)叙利亚反对派活跃人士说,政府部队今天挥军指向叙国第2大城阿勒坡(Aleppo),谕令1支装甲纵队向阿勒坡挺进,并以大炮和攻击直升机轰击叛军战士。

叙利亚靠近土耳其边界战事加剧,土国表示,它正关闭边境穿越站。不过联合国说,逃离叙国的难民将会获准通过关卡。

叙国叛军披露,驻阿拉伯联合大公国(UAE)和赛普勒斯(Cyprus)2名叙利亚外交官,弃职出走,是背弃大马士革政府的最新一批官员。

反叙国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统治的16个月起义,已从偏远省分的叛乱,转变成争夺首都大马士革和第2大城阿勒坡控制权的战役。大马士革上周爆发激战。

阿塞德部队在这2座城市发动大规模反击行动。阿塞德部队似乎在首都有所斩获,在数个城区击退叛军,并挥军直捣北部商业重镇阿勒坡。

居民和反对派活跃人士说,叙国部队今天朝大马士革北郊阿泰尔(al-Tel)发射大炮和火箭,试图收复失地,引发恐慌和民众逃亡潮。(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