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业开拍 小演员须不怕虫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5日电)导演张作骥新片“暑假作业”今天举行开镜典礼,剧情描述一名都市男孩的乡村奇遇。张作骥从9所学校选出27名素人小演员,而挑选的特质是要不怕昆虫。

以电影“当爱来的时候”创下台湾影史上金马奖最高提名纪录的张作骥,今天在新北市举行他第7部片“暑假作业”开镜典礼,27名小演员在典礼上拿躲避球砸张作骥,怕开拍后就不能这么肆无忌惮的对导演。

“暑假作业”描述一名小男孩被迫带着暑假作业转学到新店陪爷爷,任务是暂缓爷爷失去老伴的伤痛,但也在新店遇到同名同姓的女孩,暑假中,他们一起见识深山原野的秘密。

张作骥表示,这次不会有专业童星演出,会从27名小朋友当中挑选2名担任主角,当初在挑选小演员时,先从9所学校挑选出60名学生,再慢慢筛选。

张作骥说,“都市小孩看到蟑螂会全闪开,山里的小孩看到蟑螂会一起把它踩死”,片中一幕描述小男孩很怕昆虫,但到新店却遇到完全不怕虫的小女孩,因此被选中的小演员,全都得具备不怕昆虫的特质,还要不怕被蚊虫咬。

因正值暑假,许多家长担心小演员在拍片期间无法上才艺课,张作骥干脆找老师帮27名孩童开办英文、法文、绘画课,让小演员在2个月的拍片期间,虽然是在拍戏,但又能上课。

“暑假作业”预计8月底拍摄完毕、明年7月上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