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国医院似集中营 美军疑粉饰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4日法新电)美国军方人员今天指控,美军驻阿富汗1名高阶指挥官,试图掩盖美国资助的1间喀布尔医院丑闻,好让负面新闻不会在2010年的国会选举前坏事。

事件回溯至2010年。当时美军人员忧心阿富汗营运的达伍德国家军医院(Dawood National Military Hospital)可能有侵吞资金情事,对阿富汗伤兵也缺乏照顾。

部分阿富汗士兵甚至在医院死于营养不良,1名退役陆军上校形容医院的情况宛若“奥斯威辛集中营”。

数名军方人员今天告诉美国议员,当时在阿富汗负责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领导训练计划的美国陆军中将卡德威(Bill Caldwell),规定他们不得向国防部监察长回报这些问题。

美军退役军法官卡罗札上校(Colonel Gerald Carozza, Jr.)在给众议院监督委员会的书面证言写道:“卡德威中将不希望负面消息在选举前,或是选后传出去。”

他并将达伍德国家军医院比喻为纳粹位于奥斯威辛的集中营。

五角大厦监察长正就这些指控对卡德威中将展开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