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吁公审会还民公投权利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5日电)台湾团结联盟秘书长林志嘉今天说,公民投票与选举是民主国家基本权利,呼吁行政院公民投票审议委员会应还给民众公投权利。

台湾团结联盟主席黄昆辉因不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公民投票案遭驳回,提起行政诉讼败诉后再上诉;最高行政法院今年6月废弃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驳回黄昆辉的判决,并且须另作处分。因公审会委员任期将在7月底届满,ECFA公投提案安排今天重新审查。

林志嘉上午带领数十名支持者,到召开公审会审查会的中央选举委员会外抗议。他说,民主国家让人民作主,具体表现在于人民对事可以公投、对人可以选举,如果一个国家只剩下选举,却无法让人民公投做主,这样不是正常的民主国家。

他说,台联要争取人民的基本权利,希望公审会还给民众公投的权利。

台联组织部主任萧贯誉说,最高行政法院日前已经判决台联胜诉,ECFA公投应该进入第二阶段的连署,希望公审会委员遵守最高行政法院的判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