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七一游行 两大陆访民被判劳教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两名日前来港参加七一大游行的江苏访民宋宁生和曾九子,星期三被证实判劳教一年。另外一名七一来港受阻的河北访民李桂芝,也一度被非法关押在黑监狱,有维权团体呼吁外界关注他们的状况。

大陆访民宋宁生和曾九子今年参加七一大游行,并要求砸烂黑监狱。据一名在香港的维权团体人士表示,两人回国后,先在北京被关黑监狱,再被江苏省行政拘留十天,又被判劳教一年。23日他们的亲友联合访民去宁都县公安局要人。

中国百姓维权联盟主席刘卫平:“在要人的过程中,当地公安局威胁恐吓大家,如果谁在这里闹事,就把他们同样拘留起来,……尽管在这种压力下,还是有几个人冲进公安局。”

另一名河北访民李桂芝,因为揭露儿子被公安灭口的黑幕,而被迫害到几乎双目失明,日前来港参加七一游行也受到阻挠,更一度被关在黑监狱。联盟批评中共政法委以维稳为由,非法设立黑监狱。

中国百姓维权联盟主席刘卫平:“有能力到北京上访的人,2011年的统计,还是官方内部保守数据,有五千万人,问问这五千万人,有几个没有饱尝过黑监狱的痛苦?”

中国百姓维权联盟主席刘卫平:“政法委下面的维稳办,国保必须废除。”

维权人士并表示,仅江苏省镇江就设立了18个黑监狱,他们将在当地推行砸烂黑监狱行动,呼吁释放所有被非法关押的维权人士。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