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Skype盛行 下载要小心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资安厂商趋势科技近期发现一个针对Android平台,提供假Skype行动应用程式的骇客网站;一旦使用者安装假Skype,程式会暗地发送讯息、订阅加值服务,让账单金额暴增。

继先前假Instagram、山寨版“愤怒鸟上太空”等恶意的假应用程式出现后,趋势科技再发现一个假借知名视讯通话软体Skype的网站,这个来源可能是俄罗斯的假网站,还提供不同版本的假Skype行动应用程式供使用者下载。

不管使用者点选那个版本的假Skype软体,都会被导向特定的下载页面,进而下载并安装一个名为JAVA_SMSSEND.AB的程式。安装成功后,恶意程式会在使用者不知情的状况下,发送讯息订阅加值服务,造成使用者账单金额暴增,损失惨重。

趋势科技资深技术顾问简胜财表示,骇客运用恶意程式攻击Android系统平台屡见不鲜,这次假Skype攻击,主要着眼于行动社交软体盛行。

简胜财说,将恶意程式藏于社交软体中较不易被察觉,渐渐成为骇客爱用手法;提醒民众,除了尽量避免透过第3方应用程式商店下载外,最好的防范之道还是要安装适当的行动装置防护软体,阻挡恶意程式,避免成为受害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