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海:胡锦涛为何不会平反“六四”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有关李瑞环建议胡锦涛平反“六四”而遭到拒绝的消息,在新唐人和大纪元都有过报导。新唐人引用消息来源说,“胡锦涛对李瑞环表达了对平反六四可能引发后果的担忧。他的最大担忧是,平反六四可能会导致全国各地对现状不满人士仿照天安门示威抗议的作法,大规模上街示威,从而使得维稳的努力毁于一旦。”

其实,消息指胡锦涛的这种“担忧”,只说出了胡锦涛想法的一半,而胡锦涛内心最本质的东西并没有揭示出来。

六四”事件的核心,是中共运用武力镇压学生和民众的合法诉求。如果平反“六四”,就意味着中共运用武力镇压学生和民众的暴力行为是不合法的。然而问题在于,胡锦涛并不认为中共运用武力镇压学生和民众是不合法的,就像1989年胡锦涛在西藏的“平暴”一样,是天经地义的。在他看来,武力镇压学生和民众的示威抗议岂但合法,而且在当前中国大陆恶性群体事件日益增多、示威抗议逐渐趋于常态化、中共独裁政权持续发生动荡的严峻形势下,中共仍然要强化使用武力镇压,以维持独裁政权的稳定。

在处置周永康的态度上,我们也能看出胡锦涛内心的真实想法,如胡锦涛为何在处理周永康时只让周永康“交权”而不去职,还让他在新闻联播中频频亮相,并在各种场合发表讲话,等等。我曾在《乱局之中人民日报为何拿“阿春”说事》一文中指出,胡锦涛为何对周永康及其政法委系统继续疯狂镇压民众的一系列罪行视而不见?因为胡温政权还需要通过周永康及其政法委系统的暴力来维持中国大陆局势的稳定。如果非常时期彻底“拿下”周永康,就意味着政法委系统这部暴力机器的完全瘫痪,也就意味着中共独裁政权崩塌的来临。

胡锦涛处置周永康,不是因为周永康的暴力维稳,而是因为周永康是江系的得力干将,因此在处置周永康的问题上既要不损害到中共的基本盘,又还要撇清与“血债帮”的关系。但只要周永康像军头们一样表示效忠,只要周永康能按胡锦涛的声音发声,能为胡锦涛所用,他就会让周永康平平安安干完这一届。就像对待其他几个常委一样,如吴邦国、贾庆林和李长春等,胡锦涛在掌握了他们的腐败证据后,并不是将他们一举拿下,而是利用他们的腐败犯罪证据迫使他们闭嘴、妥协、就范。

自今年2月王立军在成都美领馆举事以来,从胡锦涛处理他的许多政治对手的方法上看,胡锦涛是一个政治手段高超的人。当年邓小平选中胡锦涛做江泽民的接班人,绝不仅仅是因为他在西藏“平暴”有功,还因为他的少言寡语以及看似低调稳健实则内心晦暗而强硬的性格。胡锦涛是一个不显山不露水的人,而江泽民在迫害法轮功的问题上恰恰说明了他是一个好冲动的近乎愚蠢的政治狂人。邓小平选中江泽民做接班人是一个历史的误会,当他发现了江泽民的一系列问题后,他已经来不及撤换他了,只好以选择胡锦涛为隔代领导人来对付他。实际上,胡锦涛似乎成为了江泽民的克星,以至于江泽民几次都想搞掉胡锦涛而未果。胡锦涛虽然因王立军起事而迅速打了个翻身仗,并力图在政治上与“血债帮”划清界限,但他绝不会以解体中共、颠覆政权为代价。如果凭着胡锦涛没有迫害法轮功学员,就认为他和江泽民不一样,就以为他会为“六四”平反,那就大错而特错了。

胡锦涛不会平反“六四”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邓小平。这不仅仅是因为邓小平选择了胡锦涛做江泽民的接班人,还因为邓小平是“改革开放”的奠基人。

邓小平和毛泽东一样,在中共历史上是“划时代”的政治强人。只要中共不倒,邓小平是不可能被推倒的;邓小平尚且不可能被推倒,那么毛泽东也就不可能完全被推倒。有关毛泽东的功过是非,是邓小平在11届三中全会亲自定调的。毛泽东和邓小平以及更多的中共元老,是一脉相承的,是打断了骨头连着筋的。否定了毛泽东或邓小平,就是否定中共自身。平反“六四”,就意味着否定邓小平。愚以为,中共即使给法轮功平反,也不会给“六四”平反。因为他们的背后,前者是胡锦涛的政治对手,而后者却是让中共当官的这部分人“先富起来”的权贵经济的奠基人。

当然,诚如有些专家、学者判断的那样,不平反“六四”和法轮功,中共就要灭亡;平反“六四”和法轮功,中共也要灭亡。因为天要其亡,其不能不亡。中共横竖是个亡,所以面对大陆民众日益增多的示威抗议,胡锦涛就会延续“六四”的做法,更加疯狂地对抗议民众实行武力镇压。

近期以来,中共团派高层力主政治局常委人数由9人改为7人,目的是在政治局常委中拿掉政法委书记的位置,以便削弱政法委过于集中的权利。但这并不意味着会改变维稳策略。我们从孟建柱提出的一举口号,便可以看到,中共不但不会削弱武力维稳,相反会加强武力维稳。

6月,孟建柱在江苏常州召开的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上提出了一个口号,即“举全警之力保卫十八大!”据有关消息,现在这句口号就悬挂在中国大陆各级公安局、派出所里面。诚如《动向》杂志评论所说:人们纳闷,保卫十八大?为何十八大需要保卫?谁是中共的敌人,他们又在哪里?二十三年前天安门广场的血与今年七一前后中山民众的血、什邡民众的血汇聚在一起说明了:一个末世疯狂的政权,是如何与全中国人民为敌的!

无独有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17日在与国防大学第十二期战略班学员座谈时提出,军队要确保一旦有事能一声令下,完成任务。那么,他所指的“有事”,是什么事呢?所谓“完成任务”,是指完成什么任务呢?

《中国事务》主编伍凡认为,“他(郭伯雄)的总动员令,有两个企图,第一需要转移目标,把所有的矛盾转移到海外去;第二个总动员来应付国内任何事件的发生。那么有没有可能总动员要准备打仗了,或者是国内镇压了,这两个可能性都存在。”

一个是“举全警之力保卫十八大”,一个是举全军之力“一旦有事能一声令下,完成任务”。字里行间,透着杀机、凶残和末日疯狂,显现出中共以民众为敌的反动、虚弱本质。由此可见,把平反“六四”的希望寄托在胡锦涛的身上,就是白日做梦。对胡锦涛而言,如果平反“六四”,就意味着中共作茧自缚,就意味着中共独裁政权立刻垮塌。这是他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的。因为他要在“十八大”中完成权力的顺利交接,在“十八大”后继续做他的军委主席。“十八大”得以顺利交接,就意味着中共政权在轮替中得以延续。这与某些人认为的“十八大后有重大决议要宣布”毫无关系。

话说回来,胡锦涛就算想平反“六四”,也没有多少时间了。至于习近平未来执政会不会平反“六四”,愚以为他说了也不能算,因为未来的政治局常委们个个犹如总统,得由总统们一起说了算。

不过我们还是不要去研究这些问题了,不要把改变个人的命运寄托在中共领导人的身上,而是面对中共的独裁统治一起大声说:不!然后,在有人登高一呼的时候,一起奋力捣毁它,岂不快哉!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