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龄的孝心 13岁获孝行楷模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0日电)“这件衣服最漂亮”,13岁的吴信贤照料中风父亲,让他获选全国孝行楷模,今天穿学校制服接受表扬。同样13岁的李佳珍,帮母亲分担家务,让自己更懂事,也获选孝行楷模。

内政部今天表扬101年全国孝行楷模,普遍年龄层较高,侍奉的双亲许多都是90岁以上的高寿者,不过却有2位是13岁的国中生。

来自新竹市的吴信贤,穿着学校制服出席表扬大会。他说“这件衣服最漂亮”,他的衣服里,就是学校制服最漂亮,所以他今天特别穿着它到台东参加表扬。

父亲中风瘫痪,吴信贤扛起照料父亲的责任。每天喂父亲进食、帮父亲卫生清理及定时按摩、翻身等复健,例假日还要陪父亲就医。瘦小的身躯,扛起家事,以超龄的爱心照料父亲。

家住金门的李佳珍,2年前父亲脑干出血去世,母亲担任搬货员,每天早出晚归。她心里明白,要让母亲无后顾之忧,才是给母亲最大的帮助。

李佳珍会利用时间帮忙整理家务,从扫地、拖地、洗碗和房间整理,减轻母亲家务工作,让母亲多一些时间休息。她也会帮母亲叮咛弟弟做功课、检查学校联络簿,不用让母亲操心。

李佳珍希望能够成为母亲最好的左右手,让自己更懂事、更能干,为全家人分忧解劳是她最大心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