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戳狱友眼球 收容人移检方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0日电)台北看守所今天表示,黄姓收容人19日中午与张姓收容人互殴,以筷子插入张的眼球,并以拳殴、脚踹他的头部,造成昏迷命危。黄姓收容人涉及重伤害,今天被移送检方调查。

台北看守所副所长叶碧仁今天受访表示,2名收容人在作业工厂内互殴,导致收容人送医命危事件,发生在昨天上午约11时左右。

北所说,被害的张姓收容人与加害的黄姓收容人,平常在作业工厂是同一组,一起作业、一起用餐,彼此互动还算不错,日常的考核良好,表现正常。

昨天在工厂作业折纸袋时,因张男认为黄男折纸袋的方式、次序与成果不佳,向黄男提出批评指正。

黄男被纠正后心生不满,双方于是发生口角、互殴,黄姓收容人顺手拿起筷子,紧握猛刺张男的眼睛,造成被害人当场血流如注。

依据北所调查,黄男再以拳头殴打张男,并以脚猛踹倒地的被害人。北所表示,事发突然,发生过程约2分钟,根本来不及制止。管理员发现后,立即隔离,将张男送医。

北所说,因为作业工厂与中午用餐在同一地,将折纸袋的材料收好后,工作桌子变成餐桌用餐。黄男攻击张男的筷子就是从餐桌随手取得的。事后检视,并没有发现筷子有遭预藏磨尖的情形。

被害人被北所的救护车送亚东医院急救,北所说,目前张男仍昏迷中。

不过,叶碧仁强调,台北看守所绝对不会替家属签署任何“器官捐赠同意书”。另外,暴力殴打收容人的黄男,也依照收容人管理规定处置,平时考核将会扣分,同时也移送检方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