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兹海默症新药 期改善症状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中央社伦敦18日路透电)美国研究人员今天表示,1种实验性阿兹海默症(AD)药物,能活化大脑1种特定烟碱受体(nicotine receptor),轻微至中度患者在服药6个月后,思考和记忆评量明显提升。

大部分阿兹海默症研究药物目的是避免病症恶化,但私人艾维沃制药(EnVivo Pharmaceuticals Inc)生产的实验性药物EVP-6124,却是意在改善症状。艾维沃制药位于麻州水城(Watertown)。

在研究第2阶段,EVP-6124的试验对象是409位轻微至中度阿兹海默症患者,其中许多人已服用他厂药物治疗。

尽管如此,患者连续23周服用2毫克剂量的EVP-6124后,认知功能评量却明显提升。

艾维沃医疗长希尔特(Dana Hilt)博士说:“这是非常令人振奋的研究成果,在临床与统计数据上具有重大意义。”

希尔特将在加拿大卑诗省温哥华举行的阿兹海默症协会国际会议(Alzheimer’s 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上发表这项成果。

希尔特表示,尽管这项药物的试验对象是混合族群:有些人有额外药物治疗、有些人则无,但EVP-6124却能同时提升两组病患的思考技能与日常生活功能。

目前多数研究用来治疗阿兹海默症的药物,像是辉瑞大药厂(Pfizer)与娇生集团(Johnson & Johnson)共同研制的bapineuzumab疫苗,以及礼来公司(Eli Lilly and Company)新药solanezumab,都经测试希望能中断阿兹海默症病程发展,但却不必然能改善现有症状。

美国有500万人饱受阿兹海默症所苦,全球患者则达3500万人。(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